新浪博客

无量创新高,短线属诱惑

2020-06-30 15:53阅读: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平衡偏强(平衡指早盘三线;偏强指预测波幅),难以出现大一些的涨跌,收盘应是不补当日跳空缺口和带有小上影线的小阳线。今日市场一改昨日调整格局而上涨,其中深证再刷上涨新高;因此小周期上要留意下午大盘能否也创新高。不过,今天深成指已是日线TD卖出结构9(其中中小板还是相同周期不同TD的共振),短线上涨动能即将出现衰竭。而今天更多的成份很可能已是诱惑,所以左侧交易必须减仓甚至清仓,但右侧交易仍在持股范围。
午后复盘,随着证券板块的突然猛拉,大盘亦出现了一波上攻并突破622日的最高点2983点刷出本次上涨新高。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高走留有当日跳空缺口和带有小上影线的小阳线。
这根同比略缩量阳线的顶底向上抬升,表明指数仍处于上涨或者反弹过程中。但是,上涨缩量而下跌增量,特别是今天还属刷新高的缩量,此种有效性大概率构成诱惑。这个情况在深成指上也同样,因为今天深成指创出了20197011点上涨以来的新高,但这根创新高K线也没得到量能的支持。而随着深成指创新高,尽管今天上证也刷了上周的新高,但却没有创出2440点以来的新高,甚至没有创出今年受疫情下跌再反弹后35日的新高。见下图:
无量创新高,短线属诱惑
上图为上证和深证两个指数的日线图。图中
,今天深成指已经创出了225日的新高,但上证并没有同步创出新高;不但没有创出新高,而且离新高还差了一大段。后市,如果上证不能创出新高,则两市就将构成指数间的背离;而这样的背离周期如果不能作出修正,则下跌的幅度或许属于短线操作难以承受。
那么上证能否也去创新高呢?恐怕非常难。图中,今日上证已非常临近3587点与3288点的下降趋势线(图中黄线),而这条下降趋势线已被今年114日的高点证明为有效,因此想一蹴而就突过去并非易事(即使能过去,此处也需要有一个反复折腾的过程)。而目前上证实际运行于一个三角形整理区间(图中蓝线),虽说目前指数已经站在三角形上轨之上,但近期却又构成了一个上升楔形(图中粉线)。而今天的最高价也正是打到了这个楔形的上轨受压而回落。再看深成指,今天虽说创出新高,但指数却跑到了上升通道的上轨之上。根据通道原理,碰上轨和出上轨都是一样性质的卖出点,因此这个没有得到量能支撑的突破不但不是短线的买入点反而是一个短线的卖出点。实际上,深成指左侧交易的信号还有TD卖出结构9。见下图:
无量创新高,短线属诱惑
上图为深成指日线TD结构。图中,深成指此段的上涨共形成了两个TD卖出结构,但第一个的结构空间小于第二个,因此需根据第二个即今天完成的TD结构作分析。图中所示,这是一个完善可操作的TD卖出结构9(完善可操作表明此周期上涨动能将衰竭),如果后市不能有效突破12275点转多线,则正常调整的目标位分别在11710点和11569点(第一个是必须到达的目标位;第二个是正常到达的目标位,而且还可以更大;最常见的是指数落在这两个目标位之间)。因此对于今天的突破,很大可能属于诱惑,短线需要特别谨慎,原则上不能再行买入。

短线交易参考策略:
明日预测波幅:3000-2974点。
量价进退:安全线>=2990点;风险线<=2965点。
左侧交易(逆向思维):减仓或持币观望。
右侧交易(正向思维):略减仓或继续持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