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几个需要重视的技术细节

2020-07-09 16:28阅读: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强势,收盘应是阳线并实体应不能太小;但由于大盘上午并未突破当日预测波幅的上沿,因此午后需要能够继续上攻且不能回落,否则就有构成向下异动概率。实际上,上午大盘虽创了新高,日线角度谈顶仍为时过早,但分时上譬如30分钟周期仍未完全摆脱盘整区间,因此短线需观察指数能否大幅有力度地上攻离开这一区间,否则就仍需防被再度拉回到此区间而构筑“中枢”的可能性;而一旦被拉回,那么日线上将大概出现滞涨信号“顶分型”,从而就很可能构成第一类卖点。
午后复盘,大盘再度创出新高至最高3456点,但随即出现两波快速下滑,差一点抹平上午涨幅,好在尾盘再度上攻。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平开震荡盘升略带上下小影的阳线(确切地说,这根阳线的实体仍有些不及早盘给出的预期)。
这根同比略增量阳线的顶底和收盘价继续上移,日线角度仍无太大问题,因为连最起码的顶分型雏形都未出现,表明大盘仍处于上涨过程之中;不过,今天阳线的力度与此前阳线的力度相比,实体开始了连续性收缩,即上涨加速后略出现了力度方面的滞涨。不过今天量能同比增加而未缩量,因此只要价格不破高量柱就没太大问题。
但是,有几个技术性(主要仍是左侧交易)细节却也需引起重视。
第一,昨天大盘已是此前TD卖出结构严格计数、组合13的共振,而目前又在形成上涨以来的第二个TD卖出结构并已至8(明天9)。由于短线大盘上涨幅度较大,因此可以肯定目前TD结构的结构空间必定大于前一个TD结构的结构空间,即本次上涨的衰竭需要根据明天TD结构9数据来测算,但同样的情况由于此段上涨幅度较大,此结构必定又是一个完善可操作的TD卖出结构(完善今天已经确认,幅度需要等明天收盘)。即理论上明天仍有可能再创新高,但大概将出现上涨动能的衰竭。
第二,今天为“一笔上”以来的“三高”M6,是一个短线的观察点。如果明天收盘价高于今天的最高价,那么理论上此后还会有三次创新高的要求(如此反复);如果明
天的收盘价不能创今天的最高价,则超短线就有形成滞涨信号的可能性,譬如说“顶分型”。
第三,以3127点与3074点作下降趋势线,以2646点与2802点作上升趋势线,则构成了图形上的三角形;而这个三角形的两条边将在下周一或者下周二形成交叉。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观察点,即以三角形型态而论,价格突破三角形上轨后的拐点,往往出现在此三角形的交叉点。
第四,昨天收评提示的指数出下降趋势线的第一波上涨幅度等于或基本等于最后一波从趋势线下跌的最低点,即出趋势后的上涨高度3425点今天已经到达。
第五,此前大盘形成过两个比较重要的高点,分别是3127点和3074点。如果将这两个高点各划一条平行线,那么3074点平行线明天将和21天均线形成交叉点(今天21均为3050点,目前以每天24点速度上移,明天刚好到达3074点)。这又是一个波段性拐点的提示信号(两个高点的平行线必有一个是拐点)。
另外还有一个细节,即今天指数在上涨,但主力筹码红柱却出现了收缩,表明今天的交易量中有主力出货嫌疑,至少是做多力度在同比下降。
以上技术细节提示,大盘在三个交易内(即本周五至下周二)很可能出现相对比较重要的左侧交易技术性“拐点”;当然,现在有许多人又不开始相信技术了,甚至有人给闵非提建议或者探讨说当下行情就是要“打脸”技术派。闵非无法回答这些人的建议或者观点,但既然已经遵循了“价格走势验证所有信息”,因此对于闵非本人来说仍还是按照技术提示来操作,哪怕错了也执行,宁可今后再纠错。这叫做纪律的执行力。
实际上,尽管右侧交易的日线确实无法说“顶”,但分时级别却仍属于纠缠区。见下图:
几个需要重视的技术细节
上图为上证30分钟,也是这几天反复在跟踪的一个周期。图中所示,尽管指数在创新高,但图形却告诉我们大盘并未如想像的那么强了(一画图就一清二楚)。即使是此后指数能够继续上涨,那么大概率也将构成此周期的“盘背”(盘整背驰),因为目前此周期的MACD与指数是背离的,即指数创新高而MACD在下移并仍为绿柱。而如果此后指数被重新拉回到此盘整区间,则日线上大概率就将出现滞涨信号“顶分型”,至少是宽松的“顶分型”。

短线交易参考策略:
明日预测波幅:3485-3422点。
量价进退:安全线>=3450点;风险线<=3403点。
左侧交易(逆向思维):减仓或轻仓及持币观望。
右侧交易(正向思维):继续持股但不加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