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调整如若结束的加仓点

2020-07-10 11:43阅读:
今日大盘以31点大幅跳空低开,并不补缺口且跌破当日预测波幅(3485-3422)下沿至最低3389点后震荡,预示当日大盘平衡偏弱。早盘信息提示当日大盘略偏强(相对于开盘),无特殊意外收盘应是带下影线的假阳线包括星线和小阴线。
昨日收评提示三个交易内大盘必有调整,今日大盘直接给出颜色;但认为大盘就此下跌的概率并不太大,大概率还需要有一个横向震荡的过程然后再作分析和判断。站在日线的角度,假设今天收阴或者假阳(不创新高),那么就出现了日线级别的滞涨信号,此后今天的最低价就是重要的观察点,即此后的收盘价不能跌破今日的最低价,因为一旦跌破就属“顶分型”(此为“一笔下”的基础,但并不一定构成“一笔下”,并如若此后能够再创新高则“顶分型”可取消,但如若就此下跌,则就真构成“一笔下”,甚至还可能构成“第一类卖点”)。那么上午大盘究竟做了些什么呢?延续跟踪的30分钟周期,看一下具体情况。见下图:
调整如若结束的加仓点
30分钟周期上,大盘再度出现滞涨信号(此周期的顶分型),但仍未出现“一笔下”;不过与前“一段上”(2951点至3406点)相比,3327点至3456点的“一段上”已明显构成了“盘背”(盘整背驰),其中MACD仍在继续下行并绿柱加大。从缠论的角度,此周期目前的下跌应是调整,其目的就是对MACD
快速离开零轴后的回抽零轴确认。此处有构筑“中枢”的可能性,但无论是哪种,只要不出现“小转大”终结(大多出现在短期快速上涨后),后市都仍应有另一次继续的上涨并必定刷新3456点高点。所以比较简单的做法就是等待和观察,看此周期的MACD对零轴回抽的结束点,一旦出现滞跌信号(底分型),即就构成买入点或者说加仓点;但这个点大概率不会在今天,而是需要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