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日线次级别调整即将以“小转大”而终结

2020-09-23 11:59阅读:
今日大盘以4点高开后围绕于昨收盘而震荡,震荡区间处于当日预测波幅(3297-3242)之内略偏上(振幅仅0.53%),预示当日大盘平衡震荡概率较大。早盘信息提示当日大盘平衡市,无特殊意外难有大一些的涨跌,正常收盘应是小阴小阳包括星线;不过,今天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技术节点,因此需防盘中出现异动,而异动的方向很可能就是短线的方向。
昨日收评提到当下大盘日线仍在持股待涨阶段(不包括创业板。创业板日线在持币观望阶段,只是日线的次级别和上证相同),但这个点在周三将接受考虑;即使是日线的次级别,周三也同样属于一个比较重要的技术节点,所以今天大盘实际是日线和日线次级别双重的技术性节点。
今日大盘横向震荡,一度跌破日线次级别构成的上升通道下轨,但至中午收盘这个盘中跌破仍属无效,因此希望仍在;同时,上午大盘最低3264点,与昨日最低点3265点基本处于同一位置,且并没有跌破日线次级别的止损位3248点,因此也仍在可持股范围。那么这个位置能不能介入呢?也就是能否构成日线次级别的“类二买”呢?至中午收盘,如果是左侧交易,那么这个买点在昨日下午收盘前就已经出现(TD体系中的TD买入结构提示——原本不属于完善可操作,但下午的下跌后构成了完善可操作),但如果是右侧交易,这个信号仍然没有出现,因为30分钟周期上至中午收盘仍未出现明显的止跌信号底分型,更别说真正的右侧交易需要等到底分型后的确认性K线了。
不过,就日线次级别的更小周期譬如5分钟周期而言,目前大盘已处于了背驰状态,即30分钟周期3350点至今的一笔下内部已构成了背驰。见下图:
日线次级别调整即将以“小转大”而终结

上图为上证5分钟周期缠论走势结构,为30分钟周期内部的走势结构。30分钟周期的一笔下自3350点开始,至中午收盘仍未完成止跌信号底分型;但其内部却出现了两种走势结构的背驰。第一种,5分钟周期上,3350点下跌至3264点,CF段的一笔下与AB段的一笔下相比,幅度和力度都已缩小和减弱,即5分钟周期本身目前已运行到线段背驰阶段,但只是背驰阶段,需要后市不再大幅下跌;不过,5分钟周期的内部,目前也出现了背驰,即第二种5分钟周期的内部出现了“趋背”。上图中,CF的下跌段中,比5分钟周期更小的周期构成了一个下跌中枢(蓝框),CD的进中枢段与EF的出中枢段(图中绿线)相比,已明显构成走势背驰;并MACD提示指数在下跌过程中不但已经不出绿柱,反而出现了红柱。所以认为大盘日线次级别的调整,至少会以“小转大”的方式而下跌终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