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调整就是开仓的机会

2020-10-15 15:51阅读: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平衡至相对偏弱,无特殊意外难以上涨,正常收盘应是阴线,但仍然不会有大的实体而以小阴甚至星线概率为大。目前大盘处于调整过程之中,并调整并没有结束。从日线次级别分析,调整结束的时间应在下周初,幅度应在3300点左右;不过,调整却是选股开仓的最好时机,因为目前市场日线级别的上涨已基本确认,其中代表中短期趋势的指标趋势飘带已大概率翻红(创业板已经翻红),即市场上涨实际已经确立。
午后复盘,随着权重板块的冲高回落,下午大盘稍作震荡后便一路震荡盘跌。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探底回升又冲高受阻回落稍带上影线的小阴线。
这颗同比略缩量小阴线的顶底 “包含”了昨日小阴线,用缠论的观点昨日和今日两根K线可视为一根K线,其中枢为3342点,短线站回此点之上可视作强势,未站上那就仍然偏弱。
中午博文提到了大盘日线趋势飘带翻转的可能性,截至收盘,代表中短期趋势的这一数据已经处于0位,即飘带的顶线与飘带的底线已经重合。见下图:
调整就是开仓的机会
上图为上证日线。从97日趋势飘带翻绿,至明天趋势飘带翻红(无特殊意外,譬如明天大幅下跌),时间周期为24个交易日,已基本属于一个月范围;同时,图中2位置(3456点)以后的一笔下延续至3位置(3202点),并没有跌
1位置(3174点),表明指数属于中枢震荡,而从D点至3点,这个中枢正好已是三笔,且3后出现直接底分型(上周五)和底分型确认(本周一),因此虽说目前仍未完成3后的一笔上(需要无包含关系的5K线。目前深成指已是一笔上),但这个一笔上几乎已可预期(一旦一笔上形成,则就属于挑前高并甚至高于前高的一笔上中枢离开段。此处可理解为小型级第5浪上涨)。不过,由于指数离即将翻红的趋势飘带相对稍远,所以日线的次级别需要调整,即回踩趋势飘带(可以刚好回踩到翻红后的顶线,也可以回踩到底线甚至破底线),这个位置随着近几天趋势飘带的上移,大致就在3300点左右。
调整就是开仓的机会
上图为上证30分钟周期(昨日收评的延续)。3202点上涨后,至3361点已是一笔上的终结(本周期未背驰但更小周期出现了线段背驰,因此30分钟周期3202点至3361点属于“小转大终结”),目前仍处于一笔下的延续过程中,并仍未见到明显的止跌信号底分型(即调整应还需向下。不过,30分钟周期的次级别目前却处于中枢震荡区域,因此超短线并不排除再收一根日线级别的阳线,譬如说周五虽说仍在调整范围,但却也可以收出上涨阳线;另外还有一点,即调整的形态大概率为ABC)。根据黄金分割,此后调整的目标位大致应在3300点(0.618%),3281点(0.5%),3262点(0.382%)。根据日线已基本确认向上转折条件,那么此后回踩这些位置时都可考虑开仓买入相应筹码(还记得节后直接阳线上涨闵非不让大家盘中去追涨吗?实际等的就是目前正在进行的回踩;所以届时需要排除一切恐惧而大胆参与。当然亦需要设好止损,即三比一的风险投资回报比)。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