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应有较好的开仓点

2020-10-16 15:45阅读: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平衡概率较大,无特殊意外难有稍大些涨跌,正常收盘应是小阳包括星线,但如若权重和昨日一样冲高回落则亦有收小阴概率。目前大盘日线级别的上涨实际已经开启,即代表着中短期走势的趋势飘带在今天已经翻红;但日线的次级别目前正处于调整过程之中,且这个调整仍没有结束,即需要指数回踩日线已经翻红的趋势飘带,因此对于持筹来说并不需要止损,反而应逢低不断吸纳,无特殊意外下周可迎来向上挑前高甚至出前高的一笔上。
午后复盘,大盘直接“V起”,并延续上午的围绕昨收盘而继续震荡。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冲高回落又探底回升的阳十字星。
这颗同比平量十字星的顶底稍有下移,但收盘价仍与昨日基本持平。此处能够形成涨跌的最大因素实际就是量能,如果量能不能放大,那么短线仍将继续震荡,但只要量能稍有放大,就可收出所期盼的向上阳线,因为本周一“量尺突破”后虽说量能一直未能继续放出,但每日量能却都在“量尺”之上。同时,如果将周一阳线视作“截底阳线”,今天的最低价已触及此阳线实体的一半,时间已是4天;从幅度上讲回落至“截底阳线”的一半仍属强势;从时间上讲至多还能再震荡23个交易日(一般来说是7个交易日之内,所以也可以直接启动)。从趋势角度,今天大盘趋势飘带已可算翻红。见下图:
下周应有较好的开仓点
上图为上证日线。图中,代表中短期走势的趋势飘带在今天翻转,预示一波上升趋势即将开启(所谓一波,实际是正常情况红带最少可运行一个月以上)。不过,趋势开启并不代表直接上涨
,趋势结合结构才是最佳买卖点,而目前结构仍还处于调整过程之中;但“趋势为王”,结构只是在趋势的前提下用来寻找买卖的点,所以此处逢调整实际都可介入,而且即使还需要调整,空间也已经不会太大,至多也就几十个点而已。30分钟周期上,大盘一笔下仍在运行过程中。见下图:
下周应有较好的开仓点
上图为上证30分钟周期。3361点后此周期构成一笔下,至今未完成转折(比深成指及创业板回落幅度要小得多),因此至少至今天收盘还不能说调整结束(时间和幅度仍还不够);但是,今天此周期的MACD已回抽至0轴,超短线譬如说下周一、二很可能会有所反弹。根据正常调整大概率走ABC形态规律,那么是否可如此设想,即下周初大盘会向上反弹,在日线的次级别中形成一笔上,结束调整的A波而开启调整的B波反弹,并在下周四左右结束调整的C波而完成转换,因为本周13日的时间窗口准确开启后,下一个时间窗口在22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