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日线一笔上形成,回落都可构成介入点

2020-10-19 11:45阅读:
今日大盘以15点高后一度上攻至最高3371点,已高于上周二的最高点3361点,也就是说创出了节后以来的新高,但可惜随之而再度回落,午前甚至已经翻绿;不过涨跌仍处于当日预测波幅(3351-3321)范围之内(今天的开盘点刚好是当日预测波幅上沿,并盘中高于上沿),预示当日大盘平衡震荡概率较大(午后需看3321点会否被有效跌破,一旦跌破则构成早盘高开为诱惑;并亦需看再度回升至3351点之上,因为只有在此之上才算当日偏强)。早盘信息提示当日大盘平衡略偏强,无特殊意外难以有大一些的涨跌,正常收盘应是阳线但实体不会太大并有带上影线概率,最差亦应是假阴线或者星线,否则就属异动。
今天大盘的高开实属无理之极。早盘集合竞价28亿,虽说这比上周后几天的集合竞价略有增大,但总体仍太小;这样的成交金额想支撑起15点的跳空缺口实属异想天开。这是盘中回落全部封闭当日跳空缺口的原因(另外,节后大盘日线上已留下了两个跳空缺口,即使以第一个突破性、第二个中继性分析,今天的第三个也可算短线的衰竭性)。实际上,大盘日线级别仍然处于调整过程之中,哪怕今天盘中刷出新高也是如此,因为根据预测,大盘调整的幅度大致需要回落到3300点上下(甚至大概率是3300点以下),时间周期大约在本周的后半周,所以目前无论是时间还是空间调整都还未到达;上午的高开冲高,实际只是日线次级别的反弹(上周博文提示市场调整大概率会走ABC,并提示本周很可能出B),反弹过后仍需要继续调整(由于上证上午刷新高,可能看不太清楚,但深证的几个指数却非常清晰)。不过,就日线级别而言,由于今日大盘盘中刷出新高,使得节后上涨已经完成了一笔上,即3202点后的底分型已可确认为转折型而非中继型。从这一点讲,只要大盘能够回踩,并回踩不跌破3202点,那么此阶段都可构成开仓买入的点;当然,如果想更精确地开仓介入,还需根据日线的次级别来操作,即目前还需要继续等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