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午的观察要点

2020-10-21 11:54阅读:
今日大盘以4点高开后直接回落,午前再次临近3300点整数关,即日线2646点起涨后的上升通道上轨附近,同时亦处于当日预测波幅(3345-3310)的下沿,预示当日大盘平衡偏弱概率稍大(今日震荡区间:3339-3305,即3339点为当日盘中高抛点,3305点为当日盘中低吸点;如收盘高于3373点则预示后一个交易日有新高,低于3270点则预示后一个交易日有新低)。早盘信息提示当日大盘平衡偏弱,无特殊意外仍难以出现稍大涨跌,正常收盘应是小阴线,至多假阴或者星线(如不符则属异动)。
昨日收评提示大盘日线级别的开仓条件已经出现,但日线的次级别上大概率还需要再有一次回踩,其中时间窗口在本周四。
上午大盘未能延续昨日的探底回升而上涨,而是再度出现了滑落,符合再一次回踩的条件。昨日午评曾提到30分钟周期大盘完成了一个完善并可操作的TD买入结构9,其下跌衰竭后反弹的目标位分别是3331点和3343点,但由于结构9K线本身为阳线,因此真正的衰竭很可能还需要至少一根K线去平前低(如果不去平前低则属于偏强势)。今天大盘最高3332点,到达反弹必须到的目标位(只多了1个点),并未到正常反弹需要到的目标位(如果未到正常需要到达的目标位而下跌,那么将是刷新低的节奏;但大盘日线级别起涨已可确立,因此这样的情况大概率不会发生),但回落也未有至少一根K线去平前低。因此说此处大盘有些尴尬,即可以回到前低处再起来,也可在上午低点附近直接起来。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缠论走势结构中,即30分钟周期中3370点一笔下至3293点虽说在3293点有止跌信号底分型,但至上午的高点3332
点却并未形成一笔上。不过,如果将周期放大到日线的次级别更小周期,譬如5分钟周期,上午大盘已出现了预期中最后一次回踩可能出现的终结点,即大盘在此周期上已发出了开仓信号。见下图:
下午的观察要点
上图为上证5分钟周期。3370点(A)至3293点(B)的一笔下并没有任何背驰,但比5分钟周期更小的周期却出现了小转大背驰,因此才有了3293点(B)至3332点(C)的反弹;同样的道理,BC段的一笔上本身也没有背驰,但更小周期也有小转大背驰,因此才有了CD段的一笔下。而这一笔下回落的幅度,刚好是BC段一笔上的0.382%黄金分割位,即缠论中的“猎犬”信号,且D点后午前已完成一笔上。因此,如果午前D点形成的一笔上在此后持续延续并刷3332点新高,那么CD段的一笔下与AB段的一笔下就构成线段背驰;如果D点后的一笔上未能刷3332点新高而是再回落构成一笔下,那么只要不跌破上午的低点3304点就大概率构成上涨中枢。所以,下午的观察点就是上午的高点3332点能否突破(30分钟周期TD买入结构目标位还未正常到达)和低点3304点会否被跌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