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缩量阴星具“变盘”,启动还需“双阳胜”

2020-10-22 15:36阅读: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弱势,无特殊意外难以上涨但却需防下跌,正常收盘应是阴线而且还可带实体,即可以不补当日低开缺口又带下影线的阴线。但是,今日大盘却有时空共振,即国庆长假后一直在等待的时间窗口(22日)和补缺口(3281点)在今天同时出现;并技术上今天回踩了趋势飘带从绿转红后的底线及日线次级别上的背驰阶段(次级别的更小周期趋势背驰),因此从缠论投资收益回报比角度今天属于开仓介入点(设好止损就行),除非后市出现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重大变化,否则此处就一个字“买”。
午后复盘,延续午前探底回升,大盘一路缓慢震荡盘升(盘中证券板块出现异动。从日线交易角度,证券板块今天为TD买入结构宽松计数13,亦是一个日线级别的左侧交易点。假设后市证券板块能够走强,则对市场做多信心有利)。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颗低开探底回升带有下影线大于上影线的小阴星。
这颗同比缩量小阴星的顶底和收盘价都出现了下移,其最低价刚好封闭1012日中阳线的跳空缺口(相对封闭而非绝对封闭。关于这个缺口,在出现当日的博文中就提到后市有封闭概率,因为此前一天已有了一个向上缺口,而那一个缺口才有构成突破性缺口的可能性)。从量能角度,12日向上跳空缺口形成的换手率为0.53%,今日封闭此缺口的换手率为0.47%,前量大于后量表明此缺口即使被封闭也属支撑有效(应只是为了回补而回补);另外,今天低开探底回升缩量小阴星还具“变盘”性质,并12日中阳至今已有8个交易日也处调整时间的最后阶段(不太好的是12日阳线已被全部回吐),及日线中短期趋势飘带翻红后今天盘中一度回踩到红飘带底线但收盘仍处于红带上方,亦预示短线大盘大概率将出现变盘。不过,真正确认变盘向上最重要的指标是量能,即此处大盘必须出现放量(今天补缺口缩量是好事。如果今天出现放量并收阴补缺,则变盘就大概率向下了),而且最好是大于12日中阳线的量能(后量超前量),同时价格也需要高于前高(即阳量超阴量,今收大于昨高的双阳胜)
。只要出现这样的情况(最好是明天或者下周一就出现),那么就可确定大盘调整结束新的上涨开始(右侧信号。中午博文提示的只能算左侧信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