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风险一定出在新高后

2020-11-30 16:20阅读:
中午博文认为今天大盘偏强至强势,无特殊意外收盘可保留高开缺口并可期望稍大些阳线;但也有带上影线概率。上午大盘在权重带动下高开高走,最高攻击到了日线中枢的上沿(但没过前高),此后题材跟进,如此,在权重搭台后,题材就有了唱戏的条件。不过,由于短线上攻过急,盘中或者明天已有再回落的概率(日线次级别指数已远离趋势飘带)。但事不过三,今天的上涨很可能改变11月上旬以来一日阳后连续回落吞没阳线的格局,再回落的性质大概率是对分时上涨速率的一种修正。因此目前应是持股到卖的过程。
午后复盘,大盘风云突变。权重特别是银行板块持续回落(收盘翻绿),拖动大盘一路震荡盘跌,不但跌破当日预测波幅上沿,还跌破开盘和昨收盘。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冲高回落带有长上影线的光脚阴线(单K形态似倒锤头线,但实际不是,因为上影线38点,实体27点,影线未到实体的两倍)。
这根高开低走阴线的成交量大幅增加(如果是阳量,可作为短线持股、止损标杆),价格的顶底也出现明显上移,但收盘价却低于前收盘;如果以“一日阴阳”来定,那么可视为见顶信号(开盘大于前高,收盘低于前收盘)。不过这种理解还需要后续数据支持,即以今天阴线的上影线部分作为观察点,后市短线能够吃掉今天的上影线,那么反而是大涨的前兆;但如果受阻于今天的上影线,那么此处就是一个高点甚至就是一个顶点。
下午盘实际属于异动,即收盘大大出乎早盘三线预期(也出乎闵非的预期。闵非虽说预感下午盘中或明天有回踩,但条件是建立在盘中不破3430点基础之上)。造成回落的原因肯定有许多(而且市场永远都是对的),譬如说上海B股从开盘就没出现过上涨;而银行类的上涨持续需要大资金持续性流入,如果只是存量资金,这种持续性就不可能完成,反过来也说明目前还只是存量资金而非增量资金在博弈;另外,就是中午博文提到的11月上旬以来的一阳后连续阴线吃掉阳线的问题。即:市场对上午阳线已具短线再连续回落收阴的心理恐惧,所以提前反映到下午就开始选择落袋为安。不过,也可看到,尽管上证受权重回落影响而过山车,但创业板却反而保持收阳,说明题材炒作的持续性已开始增强。
今天是1
1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从缠论走势结构角度,区间套的最初切入点应该就从月线开始,那么大盘月线是个什么情况呢?见下图:
风险一定出在新高后
上图为上证月线。尽管11月走势非常艰难(大多数人应未赚到钱),但最终的结果却是实实在在地上涨了167点(有点搞笑的感觉),不但终结了二连阴,而且收盘价还高于前阴的最高价;并成交量也有所增大(10月无可比性,但和9月比也是阳量胜阴量)。月线终结二连阴非常重要,因为一旦构成月线三连阴,那么市场就“彻底”走坏了(不但是牛市终结,而且是熊市开始);所以11月的阳线意义非常大,说明牛市还在。但从预期上说,12月也必须收阳,而且12月的收盘价要高于9月的最高价,如此才能构成走势结构的平衡(二阳对二阴),假设12月收阴,那么就是一种阴胜阳的态势。
上图中,大盘实际仍运行于上升通道内,即AB点为上升通道下轨,B点为上升通道上轨起始点;此前指数有接近上轨但最终未触及上轨,那么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大盘大概率会去碰这个上轨,这个点位下月应已超过20181月的3587点(图中E点)。这可以看作短线上涨的一个目标位,即小型级5浪的顶点。不过从整个上涨走势结构看,这仍只是2440点(图中A)上涨后的第二个阶段(第一阶段的顶点是3288点),即中型级3浪的第二阶段。另外,从TD体系看,2440点是被月TD买入结构9所衰竭,目前已出现了反向的TD结构(卖出结构)6(需要12月收盘大于3396点才不会消失)。假设此结构今后不消失,那么就预示后面还有至少三个月的上涨(如果消失就不在此预期)。而缠论的走势结构自2440点一笔上后,目前仍在此一笔上的运行过程中;也就是说在月K线上,大盘2440点上涨以来别说线段,连笔也没被终结过。大盘自5478点下跌至2440点是完整的ABC型三笔,并第三笔和第一笔构成线段背驰;因此2440点实际是月线级别的背驰买(一买),2646点是月线级别的回踩买(二买)。目前在月线上因为无法比较,所以无法判断背驰,但月MACD(趋向)和月KDJ(结构)都是多头排列却是事实。而如果将月线的一笔上区间套至周线,则2440点至3288点的一笔上为848点,2646点至3458点的一笔上为812点;换句话说,如果后市大盘不能刷新3458点,则周K线的两个一笔上将形成背驰(目前MACD红柱已小于前),既月线一笔上有被终结概率;但如果今后上涨超过3458点,则幅度上背驰就不会成立至少当时不会成立(力度上未知)。因此从这一点讲,12月能否创出3458点新高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再说细一点,不刷3458点新高其实反而不会有大的风险;而大一些的风险,一定是出在刷出3458点的新高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