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上午新高虽不真实但一定还有更高的新高

2020-12-02 11:38阅读:
今日大盘以2点高开后先下后上,盘中刷出横盘96个交易日以来的3458点新高至3465点;但涨跌处于当日预测波幅(3490-3419)中间位置,预示当日大盘平衡震荡概率较大。早盘信息提示当日大盘平衡偏弱,无特殊意外难有大的上涨,但大的下跌也可排除,正常收盘应是阴线,但以小阴线或者星线概率较大。
昨日收评再度提示风险一定出在新高后,并给出了大盘需要刷新高的理由。今天大盘刷出新高,但这并不符合闵非所说的“新高”条件和要求;也就是说这个新高还不在“风险”范围,后市应还有更高的新高。
但是,今天的新高其实很不“真实”。首先从量能上来说,真实“突破”的条件必须是量能同步跟进,所谓“兵马未到粮草先行”。无量的突破往往不够真实;其次,今天的突破仍然是权重起到了关键作用,而这些权重对于整个市场来说实际只能起到搭台的作用,唱戏的主角应是小盘题材为主;第三,真正的突破,应气势如虹,而上午在前高位置的走势过于纠缠。因此认为上午的刷新高只是一种预演,大概率难以一蹴而就。不过,大盘真正的刷新高那是必须和一定的,即昨日收评提示的至少两个方面(波浪和缠论),虽说上午的指数已经刷过新高,但离新高的要求还明显不够,既不够小型级5浪标准,也不够缠论一笔上离开段条件。所以,尽管上午大盘已经刷出新高,但“风险”仍然不会立刻到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