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震荡过后会有更高的新高

2020-12-02 15:40阅读: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平衡至平衡偏弱概率较大,无特殊意外难有大一些上涨,但也可排除大一些下跌,正常收盘应是阴线,但以小阴线或者星线概率为大。上午大盘刷出横盘96个交易日以来的3458点新高,但这个“突破”显得不够真实;不过,这也不是此前博文提示“风险定在新高后”的新高条件和要求,因此虽说上午“突破”为无效,但无效的新高后应还有更高的新高,即上午“新高”后风险并没有到来。
午后复盘,随着权重如证券板块的冲高回落震荡,大盘亦走出了横向震荡格局。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探底回升又冲高回落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阴星线。
这颗同比基本平量(实际稍稍缩量)小阴星的顶底向上抬升但收盘价略下移,为多空胶着的K线形态;多方或者空方只要稍一用力,短线便会有偏大些震荡。昨日收评提示大盘K线形态相互矛盾,今日大概率需要震荡;今天果真震荡,如此对于昨天的形态信号就都基本满足,即:对于短线看涨的“哎呀”来说,今天盘中刷出新高,因此可算符合提示;对于短线“潜在顶”来说,今天0为阴,只要明天不能收盘高于今天的最高,则短线至少会出现震荡;对于一笔上的“短线顶”M3来说,尽管今天盘中刷出新高,但收盘并未大于昨日最高,因此亦有短线震荡要求。而从量能上说,今天盘中出现突破,但量能却并未突破,所以突破为假。不过目前日线一笔上仍在向上延续,并仍处于前中枢上沿而未有效出中枢,因此震荡过后大概率会有真的有效的新高出现。所以对于交易来说,日线级别的操作仍然属于持股到卖的过程。
日线的次级别上,目前趋势仍然保持,但上涨已出现受阻迹象。见下图:
震荡过后会有更高的新高

上图上证60分钟周期。CD段的一笔上和AB段的一笔上相比,幅度上并无明显背驰但力度上却有背离(副图中的MACD红柱收缩);但E点后大盘再次上涨,由于目前EF段一笔上并未结束(或者结束了但信号还未达到结束条件),因此并不能认为EF段一笔上已和CD段一笔上构成了背驰,只是这个一笔上的力度更弱了,即指数在刷新高但MACD红柱却在收缩。另外,EF段一笔上虽说还可以延续,但至少到今天收盘,其内部已经出现了问题,因为目前2F的幅度已小于E1的上涨幅度,如果明天大盘不能大幅上涨,那么EF段一笔上就有构成“小转大”的可能性,即将EF段放大到更小周期将会出现背驰终结。当然,目前此周期上升走势仍保持完好,即趋势飘带仍在上移并仍在增大;因此,短线大盘有出现向下震荡的可能性,但只要趋势不被破坏,震荡过后应仍有更高的新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