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震荡应还未结束

2020-12-03 11:45阅读:
今日大盘略低开后持续震荡盘跌,午前又震荡回升,最低3428点仍在当日预测波幅(3457-3427)范围之内,预示当日大盘平衡震荡概率较大。早盘信息提示当日大盘偏弱势,无特殊意外难以上涨,但大跌的概率也较低,正常收盘应是阴线但以小阴概率为大。盘中可注意指数对当日预测波幅的突破或者跌破,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则当日振幅将加大。
昨日收评提示大盘日线级别的运行情况良好,并昨日新高不应该成最终新高,即此后应还有更高的新高;但日线的次级别上,大盘短线已处于背驰或者即将背驰的过程,因此短线已存在向下震荡调整的要求。总体来说大盘震荡过后应还有更高的新高。
今日大盘震荡,符合预期。而就在大盘震荡的上午,创业板反而低开高走。这也符合预期,因为在沪市创四个月以来的新高时,深市并没有创新高,特别是创业板甚至还处于上升通道的下轨附近才刚刚回升。根据道氏指数间相互验证的理论,如果此后深市不能去创新高,那么沪市的单独创新高就为假,所以对于后市来说深市创新高已非常重要,否则就无法得到上涨的验证。
不过对于上证来说,尽管午前又回到了昨收盘附近,但实际震荡并没有结束。见下图:
大盘震荡应还未结束
上图为上证30分钟周期。EF段一笔上并不构成明显背驰,但EF段一笔上的内部,即图中的E12F却有线段背驰;因为今天上午的震荡下跌,已形成了FG一笔下,
可确认EF段的一笔上已终结(即“小转大”)。目前,FG段一笔下的TD买入结构已运行至5,且不说这个结构是否一定需要完成(如果需要完成,那么还差了4个结构单元,需要运行至今天收盘),假设不需要,那么对于调整来说也不太可能仅以一笔下来结束,最好的预期也需要有ABC形态。那么目前FG大概率还只是ABCA,此后在B反弹后应还有C的下跌。而上午此周期的一笔下,运行至W1(同时有差值指标),出现此周期止跌信号底分型,因此基本可算为B的反弹;但B能够反弹多高目前未知,如果强一些可反弹至前高偏下,即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么下午就还有继续反弹(TD结构应消失。此时应在此周期上完成一笔上),但也可以略反弹后再回落(再回落看此一笔下的W2)。所以总体来说大盘震荡应还未结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