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震荡性调整还需要再继续

2020-12-04 11:55阅读:
今日大盘以6点低开后在以金融非银为首的权重下挫中低走,盘中一度跌破当日预测波幅(3447-3423)下沿,午前震荡回升,预示当日大盘平衡偏弱。早盘信息提示当日大盘偏弱势,无特殊意外难以上涨,正常收盘应是小阴线。
昨日收评提示大盘仍需要继续震荡调整,并给出了观察调整结束重新起涨的几种模型。今日大盘继续震荡性调整,但盘面出现了相对较好的一些情况,即原本用来搭台的金融权重板块虽退居二线,但指数却并未被严重拖累而跟着下跌;这是一种风格转换的契机,已预示着大盘正在摆脱以金融非银为首的权重板块的摆布。这才符合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上涨格局。实际上,市场的上涨是很有规律的,譬如说1浪涨权重,3浪涨证券,5浪涨低价,这已是A股多年不变的规律(1浪处于C浪后面,指数需要权重搭台;随着搭台过程中成交量的放大,证券成为最受益板块,因此3浪是证券的主升浪;而随着指数的上涨,散户开始介入,低价股就有了市场)。而目前大盘应处于小型级五浪的上涨过程中,本应是低价股的天下;不过小型级5浪本身也可以再分出5个子浪,并可复原从权重(上周银行大涨)至证券(本周证券)再到低价的过程。所以,此后的重心应关注低价股(也可关注估值偏低的白马股),即5浪本身为低价股炒作期,又叠加了55的炒作期。
回到盘面。昨日收评用30分钟周期图解释了后市大概可能需要运行的轨迹。至中午收盘,这个轨迹完全符合昨日收评预期。见下图:
震荡性调整还需要再继续

上图为上证30分钟周期,是昨日收评图例的延续,而实际情况上午确实走出了昨日收评的走势。在上图中,可以将AB段的一笔上细化为此周期的5浪上涨结构,如此BC段的一笔下就应该是abc结构。目前指数在此周期上bc的下跌幅度应小于5a的下跌幅度;如果此后大盘能够止跌起涨,那么ac波就构成了背驰。不过,如果用60分钟周期来判断,至中午60分钟周期的TD买入结构已运行至7,如果此结构不能在盘中消失,则至今天收盘为结构9,而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则意味着下午大盘是不可能出现明显性上涨的,大概率还需要继续震荡或者调整。另外,大盘3344点后的上涨,是被15分钟周期的TD卖出结构宽松和严格计数13共振所终结,那么按正常情况15分钟周期应该出现一个反向的TD结构即TD买入结构9,而至中午收盘此结构并未形成。如果再说得细一点,60分钟周期上大盘曾有过两次顶背离,根据背离周期24K线,目前也未到背离周期结束的时间点。因此认为大盘震荡性调整仍未结束,其结束的时间点,很可能会出现在下周二,因为这是一个时间窗口(前一个时间窗口是本周三,刚好是一个高点,下周二的时间窗口就有可能是一个低点)。当然这仅仅局限于上证大盘而不包括深证的几个指数,因为两个市场的走势结构目前明显不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