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只能是一种解释

2020-12-04 15:38阅读: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平衡偏弱,无特殊意外难以上涨,正常收盘应是小阴线。至中午收盘,大盘30分钟周期ABC模型有形成可能(即C波幅度已小于A波,并此周期已有止跌信号底分型,但未构成一笔上),但60分钟周期TD结构7并未消失。如果此结构需要完成,那么衰竭点指向今天收盘;如果能够消失,那么调整周期基本可锁定于30分钟周期。另外,今天金融非银权重虽下挫但指数并未明显下跌,这是摆脱权重走好的前兆。不过,时间窗口指向下周二(本周三为前一个时间窗口),因此大盘震荡调整或还会延续。
午后复盘,大盘震荡盘升翻红后一度攻击到当日预测波幅上沿(60分钟TD结构消失),但受上沿压制,此后基本是一个横向震荡的过程。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探底回升带有稍长下影线的小阳线。
这根同比明显缩量小阳线的顶底继续下移,但收盘价高于昨收盘,为典型的盘整震荡市。从周三开始大盘连续震荡,三根K线的下影线切入到周二阳线的一半位置;这实际是一种短线比较强势的震荡调整。从日线角度,大盘趋势飘带翻红后指数一直运行于飘带之上并飘带仍在不断上移,因此日线级别的上升趋势应仍然保持。换句话说应是大盘震荡调整不改此后继续上涨。
K线上,大盘已连续三周收阳,格局为三阳对一阴,属于强势。不过,本周为周K线TD宽松计数13,左侧交易已存在上涨衰竭的概率。但周K线的上升趋势也仍然完好,包括周K线的趋势飘带目前也是不断上移,并且周MACD本周还形成向上金叉,因此左侧交易宽松13很可能需要延续到严格13才会真正衰竭。
如果说10月份大盘在上涨中枢下沿构成的是一个W底形态的话,那么根据这个形态测算,此后上涨的幅度大约需要到达
3533点(颈线为3371点,底至颈线为162点;那么颈线至顶的距离应该不会小于162点)。这个位置,实际指向了20182月中型级B浪的高点(3587点)。预计本次大盘上涨的高度大约会出现在3533点至3587点之间。
为什么说大概率不能一次性突破3587点呢?从形态的角度,一个重要点位的突破往往不会是一蹴而就的;另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即大盘从3209点上涨后,大数据统计的获利筹码却在不断减少。指数在上涨但获利筹码不升反降(到目前大盘获利筹码已归零,并获利筹码均线也基本归零)。发生这类现象的原因,只能有一种解释:前期上涨获利个股的筹码已充分换手,目前拿到这些个股筹码的人已不再获利或者干脆已经套牢;但指数为什么还能上涨呢?那是因为市场换了一批股票在涨,而这些上涨的个股由于前期下跌幅度太大,目前价格离成本价还有一定距离,未到达解套程度,因此即使短线出现了上涨甚至大幅上涨,总体筹码仍然处于未获利状态。这其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即如果此后指数继续拉升,那么很可能就是做套的行情,除非大数据统计的获利筹码在此后的上涨过程中能够再度翻红并不断增加,否则再拉升就是冲顶(大概率是小型级5浪顶。当然也不会在近一段时间,预计时间周期可能出现在12月以后)。
只能是一种解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