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上涨衰竭信号得到进一步确认

2021-01-13 15:37阅读:
今日大盘以5点高开,随即上攻再刷新高至3622点(此处注意细节:开盘后上攻创新高时,只有白线在上升,黄线不但未上升甚至还在下跌),尔后震荡回落,并在午后重心向下回落;尾盘上翘。收盘为一根高开冲高回落带有小上影线和稍长下影线的小阴线。
这根同比明显增量阴线的顶底虽继续向上抬升但收盘价却低于昨收盘价,再度构成“一日反转”形态;同时,昨日中大阳缩量,今天小阴反而增量,两天涨跌量价配合极不合理;后市如若续涨,需价格大于今天上影线以上运行才行(倒过来理解,如果大盘短线在今天上影线之下运行,就表明弱了)。
昨日收评提示大盘上涨已经或者即将衰竭。今日大盘震荡收阴,上涨衰竭意味更强。不过,目前大盘仍运行于出中枢的一笔上过程,右侧交易仍无任何问题。短线可注意两个细节:一是今天为日线一笔上运行过程的M4,短线需要有一根K线的收盘价大于今天的最高价才可构成向M5进军的可能性,否则价格就会在M4之下运行;换句话说也就是价格有短暂滞涨的可能性,如何变化需要等待、观察。二是今天再刷新高,可暂时将今天的K线作为短线标杆,即如果短线再创新高那么就无问题,但如果短线不能创新高,则就需要观察今天的最低价会否被跌破——明天直接跌破昨天最低价日线顶分型形成(可能性不大,因为如此明天就是大跌的格局了),明天不跌破昨日最低价,但指数下跌,后日跌破明日最低价同样也是顶分型,无非是直接顶分型和间接顶分型的区别。
回到日线的次级别30分钟周期(延续昨日收评)。见下图:
大盘上涨衰竭信号得到进一步确认

上图为上证30分钟周期。和昨天相比,今天的变化如下:上午10点半完成此周期TD卖出结构9后(完善但不具操作性结构)上涨衰竭回落,到收盘虽还未出一笔下,但已明显构成滞涨信号顶分型(实际明天只要有一根K线低于今日,即可构成一笔下)。昨日收评提示,虽说CD段和AB段不构成中枢背驰,但EF段和CD段没法相比;所以此处构成线段背驰的概率极高。假设明天大盘不能上涨,那么只需要稍稍下跌便可构成FG段的一笔下,一旦如此,则也就是EFCD构成了线段背驰。此处,后市可以有三种缠论走势结构:第一种,明天开盘后直接高走,即不构成FG一笔下而是仍然延续EF段一笔上,那么此后就是再创新高,而且是涨幅越大越好,因为要避免和CD段相比构成背驰(可能性极小,因为副图MACD红面积大幅小于此前红面积,并只要稍稍下跌便可构成此周期顶背离);第二种,明天出现下跌,构成FG段一笔下,那么短线就可看空,但这个一笔下也可有两种预期,即就地构筑中枢和直接下跌构成ABC波。所以第二种本身包含了两种走势结构。如果就地构筑上涨中枢,那么指数会在E点左右止跌反弹,即走出日线7月份后的那种走势结构;如果出现ABC波下跌,那么就注意不能被C点的中枢给拉回(拉回行情就可确认结束了,不拉回可构成“三买”)。短线操作,暂可先以就地构筑中枢来对待。不过根据日线TD卖出结构9之调整目标值,日线级别的调整空间基本要跌完出中枢后的全部上涨,也就是指数很可能需要回踩日线的上涨中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