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日线次级别的刷几种变化

2021-01-18 15:48阅读:
今日大盘以12点低开后持续性向上反弹,盘中突破当日预测波幅上沿;午后受权重股不振拖累而横向震荡,收盘为一根低开高走略带上下小影线的阳线。
这根同比继续缩量阳线的顶底和收盘价都向上抬升。从日线角度,目前大盘仍处于出中枢后的一笔上运行过程,并在上周四出滞涨信号顶分型雏形后今天又消失,因此日线属于上涨中继或调整后的反弹过程。不过,今天大盘缩量,而且是连续几日来的缩量继续,此处恐怕应属于调整过程中的反弹概率偏大。
上周五大盘收星线,今天大盘收盘价大于上周五最高价,如果今天能够放量,那么形态上确实具有向上“变盘”概率;但今天的缩量,这种形态需防为假。另外,目前大盘日线趋势飘带正在向上发散(说明上升趋势良好),此前乖离偏大触发调整;但上周五最低并没有回踩到飘带顶线,因此短线仍不能排除再度向下回踩。此处仍需注意日线TD卖出结构9后的调整幅度,即TD结构给出的调整目标位分别是3517点和3472点,上周最低3533点,连目标1也还没到,而目标1是必须到的位置(如果连目标1位置也不到,那么就属于强势中的强势上涨了),因此从TD结构量化数据看调整很可能并没有结束。
实际上,日线次级别(30分钟周期)目前的一笔上已运行至TD卖出结构9;不过这是一个不完善和不可操作的TD结构。结论大致两种,要么暴发性上涨开启计数或组合;要么仍属衰竭而再回落。从缠论的角度,次级别再回落的概率大于继续上涨。见下图:
大盘日线次级别的刷几种变化

上图为上证日线的次级别30分钟周期。上图中,CD段一笔上力度和幅度都大于AB段一笔上,表明出中枢的力度大于进中枢,即D点不可能构成最高点而上涨终结;D点后,大盘横向震荡,目前的形态更似再度构筑一个上涨中枢,如果确立,那么2也不会成为最高点而上涨终结,今后仍将有更高的高点,直到再度出上涨中枢的一笔上与CD段的一笔上构成背驰为止。不过,目前这个上涨中枢是否已经完成仍未可知,从笔的角度,可以结束也可以仍未结束。说可以结束,是因为D点后目前已有123中枢三笔,条件是此后目前运行的4笔必须大幅度向上,再度构成出中枢离开段;说可以仍未结束,是因为如果4后再跌,那么仍然属于中枢震荡,只是形态更复杂,即此处中枢不是三笔,可能是五笔甚至七笔(只能是单数,不可能是复数)或更多。但此前BC中枢已经相对复杂,如果以波浪理论中“2复杂4就简单”来说,此处不应该复杂性大于2,即以此周期A起点至中枢上沿为细级1浪,CD为细级3浪,那么目前属于细级4浪。目前4已经运行了三笔,那么最多只能和2相同也是五笔(或者此处并不是中枢而是波段性回落——如此,那么3的低点大概率需要被破掉了);当然,如果明天能够大涨,即4能够大幅向上就更好。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明天继续大涨,即4出中枢构成向上离开段,那么需时刻注意风险控制,因为按此周期即细级波浪来理解,再上涨就构成细级波浪5的上涨;同时,此段上涨大概率难以大于CD段上涨,而一旦如此就构成两个线段的中枢背驰。如果明天不上涨而回落,那么需注意3位置的支撑,因为既然是构筑上涨中枢,3的位置就不应该被跌破(有效跌破,可以略低),一旦跌破,则就是跌破中枢下沿,理论上就需要去比较前一个中枢的上沿。不被前一个中枢的上沿给拉回去,此处下跌构成此周期的“三买”;被前一个中枢拉回去,则上涨终结概率大,此后即使能够再上涨,也只是反弹性质(即不太可能短线再刷新高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