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指数反弹已箭在弦上而一触即发

2021-02-24 15:40阅读:
今日大盘以2点高开,但开盘后权重股随即杀跌(小盘股一度反弹),带动指数一路震荡走低,午后甚至一度出现大小盘同步跳水;尾盘略上翘。收盘为一根高开冲高回落又探底回升带有稍长下影线和小上影线的中阴线。
这根同比略缩量阴线的顶底和收盘价大幅下移,已是明确的顶分型形态;不过,本周大盘已经历了放量下跌至缩量下跌,并补掉了10日出现的跳空缺口(此缺口出现时,闵非就在博文中明确指出今后一定会被回补封闭),及今日指数最低已基本回到了前期上升通道的下轨(今天最低点基本触及了通道下轨),因此反弹已是一触即发。
在此前博文中,闵非曾提示上证和创业板在正常调整的情况下应该需要到达的目标位,即创业板的目标位分别是3134点和2994点,前一个是必须要到达的目标位,后一个是正常要到达的目标位(恐怕当时提出此预测时很多人都不以为然,但事实证明TD有多么神奇);而上证需要破掉3600点至少盘中需要破掉,否则就难有稍大幅度的正常性反弹。今天,创业板最低2973点,已到达正常需要到达的目标位;而上证也破掉了3600点,因此从短线的走势结构,反弹已是箭在弦上。两种情况,一种是趋势性上涨过程中的正常调整,那么此处已有调整结束重新开启上涨之路概率;另一种,如果指数已是反转,即如果指数已在走下降趋势,那么这里仅只是一次反弹,反弹结束后会有更低的低点。所以,暂以第二种概率来对待,并根据第二概率走出的结果在此后进行修正(即先以最差的预期来对待)。
需要注意的一点,今天创业板日线已构成一笔下,即创业板2584点至3476点的一笔上已被正式终结,今后即使再涨也和这一笔上无关。终结此前一笔上并出一笔下,那么就需要防范上升趋势已被逆转,即目前创业板已开始运行下降趋势,因此如果此处出现上涨,暂时也确实只能以反弹来对待。当然,创业板从底部起来,2584点至3476点出中枢的一笔上在指数幅度上并不构成背驰(此前博文提示创业板此一笔上不构成背驰的幅度需要大于3459点,实际创业板最高3476点,多了17点),但力度上却构成了背驰(MACD红面积),所以此处很难说今后会否再创新高或者不创新高。也就是创业板在此处实际构成了两种判断,一种是趋势已逆转,此处即使有上涨也只是反弹,今后仍会跌破现在的最低点;另一种是趋势并未被逆转,今后应还有更高的高点,如此目前的位置实际构成了缠论走势结构的“三买”。这两种判断暂
时都不能肯定或否定,需要此后走出来才能确认,因此暂时也只能先以反弹来对待。
那么如果指数真出现反弹。其目标位又暂时可定于何处呢?日线的次级别上,上证30分钟今天下午完成了一个完善并可操作的TD买入结构9,见下图:
指数反弹已箭在弦上而一触即发
上图为上证日线的次级别30分钟周期。今天下午2点30分,完成了一个完善并可操作的TD买入结构9,预示此周期下跌动能衰竭,短线将出现反弹,其反弹的目标位分别是3611点(必须到)和3639点(正常到);因此,如果短线指数真出现止跌反弹,就可先以此目标位作参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