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早衰竭晚衰竭早晚都需防衰竭

2021-04-08 15:57阅读:
今日大盘以12点大幅低开。戏剧性的一幕是低开最低下探到3459点未破昨日最低点时在权重股(主要是证券板块)的作用下被快速拉起翻红;但盘面赚钱效应并不强,甚至还弱于昨天。午后,权重继续发力,指数刷出反弹以来新高至3495点(比前高多了2点);但尾盘未能坚守反而反手打压,指数出现“跳水”(特别是小盘股快速下挫,致使今天市场又是赚了指数亏了钱——三分之一的股票上涨,三分之二的股票下跌)。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高走又冲高回落带有上下小影线的小阳线。
这根同比增量阳线的顶底略有抬高(但收盘抬高不明显)。增量本来是好事,可以说这一段时间里市场都在等放量的阳线;但今天的阳量恐怕并不是原来想要的那种,即前期是缩量涨,今天虽放量但指数却不涨了。这种情况甚至可以倒过来理解,即又是一个该涨而未涨的格局。
昨天博文提示大盘小型级B浪反弹随时都有被确认终结的可能性,其中大盘如果还需要上涨,那么今天就必须是收盘价高于昨日高最价的阳线,看看今天的收盘价(3482点),再看看昨天的最高价(3483点),就差了那么1点。这难道只是巧合?
昨日收评还提到了短线需要观察的要点,即TD卖出结构和MACD高度。先说MACD,昨天DIFF-6.92,今天为-4.14,明天大约可到-2左右,已非常接近0轴;再说TD卖出结构,由于今天收盘大于3467点,因此TD结构已延续至8,即明天如果收盘不低于3484点则为TD卖出结构9,而且目前已可知为完善结构,只是还不知结构空间究竟多少,但无论怎样,日线出TD结构本来就非常难得,一年也不会有几次,因此对于这里的结构需要高度
重视。而且这还是一种相对比较好的预期,如果差一点,则明天此结构消失,而且闵非个人认为这里结构消失的概率应大于完成;而一旦此结构消失,也就意味着明天将是下跌,并收盘价应低于3484点。根据以往经验,TD结构在最后一刻消失往往还会引发趋势性的涨跌;那么如果明天指数收盘小于3484点,则此处大概率会引发大一些的下跌。也就是说,明天大盘无论涨跌,都属于到达反弹衰竭期,无非是早衰竭还是晚衰竭,反正早晚都是衰竭。
昨日收评还分析了日线的次级别,其中提到大盘已构成了30分钟周期的中枢背驰;今天大盘再出此周期一笔上,但至收盘此一笔上已出滞涨信号顶分型,即明天很可能会再出一笔下,从而在此周期趋背的基础上再构成一次盘背。而60分钟周期上,目前同样是背驰过程。见下图:
早衰竭晚衰竭早晚都需防衰竭
上图为上证60分钟周期。自3731点下跌,60分钟周期以ABC完成了对应日线A浪的下跌(图中AB段下跌);此后对应日线的B反弹有些复杂,但大致形态还是可知的,其中TD体系每次都相对比较准确地预测了终结点,同时笔的形态也基本和B反弹的过程相符合。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正在运行的FG一笔上和DE相比实际已非常明显地构成了线段背驰,只是在此周期上这个背驰还未完全确定而已。注意图中目前的TD体系,已是此周期TD卖出结构严格组合12,即此后在此周期上再出一根收盘价高于3491点的K线就为严格组合13(也可以不出,如此便是宽松组合13)。而如果此后下跌,那么对应此前小型级A浪的幅度,如果A浪和C浪相对称,则目标值为3265点左右(也可以不到,但如果不到,就很可能用了时间换空间的方法),刚好是2440点上涨中型级1浪的高点左右(原因是此处回落对于大盘为中型级4浪的调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