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双底OR中枢

2021-04-12 15:53阅读:
今日大盘以5点低开,早盘回补低开缺口后,在权重(主要仍是抱团股)砸盘的带动下而一路下挫,盘中几乎没有像样反弹(仅中午前后略作下跌抵抗),至收盘为一根低开低走略带上下小影线的小中阴线。
这根同比增量阴线的顶底和收盘价大幅下移,特别是深成指已出一笔下从而终结了此前的一笔上,即深成指已可确认14194点为反弹的高点。
增量而且盘中还无任何抵抗的下跌,那么此后一定还有更低的低点,因此对于大盘日线来说,这里的下跌肯定不会是衰竭点。当然,由于短线跌幅偏大,今天已是短线底的W0+2123452,因此明天刷新今天的低点后大盘应大概率出现一次弱反弹。譬如说日线的次级别30分钟周期,到收盘为TD买入结构宽松计数7,因此指数大概率会在13左右出现止跌并反弹。但是,即使大盘能够在周三左右如期出现反弹,大概率也只是一个下跌抵抗性的反抽,反抽完后仍还要继续下跌。
在上周的收评中,闵非谈到了目前大盘的情况,即:大盘日线上的形态不可能是“双底”,因为大盘处于小型级B浪反弹,而且这个B浪已完成了ABC三波,无特殊意外3495点便应是这个B反弹的最高点(此后即使有再反弹,高度大概率也难过此点),此后大盘将开启小型级C浪的下跌,而且前低3328点大概率应被跌破,经过测算其目标位甚至可在3265点左右。如果分析周K线,本周大盘应有大一些下跌,其周收盘价大概率需要低于3404点,否则周K线上的TD买入结构就会消失(消失也即意味着今后会有更大的下跌,而且下跌的周期也会被拉长;但是前期周2浪走得非常复杂,因此目前的周4浪大概率只要ABC简单模型即可。如此,目前的周
TD结构消失的可能性就降低,也即是本周大盘的周收盘阴线应小于3404点)。
今日大盘下跌,而且未能对上周五阴线进行反抽便继续下跌,表明此处下跌动能相对比较强劲;另外一个原因,是上周五大盘为TD买入结构宽松计数13,虽说这个13位置相对偏高后期大概率需要走严格计数,但13出现后反弹一下也比较合理;但今天大盘直接下跌,连这个反弹都不给,更说明此处下跌实际已是小型级的C浪了。见下图:
双底OR中枢
上图为上证日线。3731点下跌至3328点后,大盘走出了一个酷似“双底”的形态;但实际上这并不是什么“双底”,因为3731点是小型级5浪的顶点,3731点起的下跌是小型级A浪的下跌,这个酷似“双底”的形态是B浪的反弹,是缠论体系中的下跌中枢。上图中,AB的一笔下可对应小型级A浪;BC的两个一笔上和一个一笔下为小型级B反弹的ABC波,可对应中枢的123笔;C点后B反弹结束,小型级C浪开启。这个C浪,无论是从波浪角度还是从缠论角度,今后都需要跌破图中2的位置(实际应跌破B点),尽管在这个下跌过程中指数或会有反复,譬如说跌到中枢下沿时会产生抵抗,但无论怎样的折腾,今后一定需要跌破前低。而跌破前低后的止跌,从A浪的幅度测算需要大约到达3265点,这个位置也基本和日线上的主力成本线相吻合(上图中的深绿色平行线,点位是3288点)。总之记住一点,即大盘下跌必须破前低,但破前低后只要在主力成本线上下企稳,则就构成日线级别的中枢背驰,从而才能开启日线级别的上升浪(如果届时次级别中出现“双底”,那么才是真正的“双底”;就如现在的次级别实际构成了平顶一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