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明天可收下跌中继反抽性阳线

2021-04-13 15:52阅读:
今日大盘基本平开后稍作挣扎便再度一路下挫(稍好一些的是深证,其中创业板盘中一度大涨——仅是几只抱团权重股所为),但盘中未跌破当日预测波幅下沿,因此正常理解应是一个震荡市,只是属偏弱的震荡。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平开低走上影线稍大于下影线的小阴线。
这根同比缩量阴线的顶底和收盘价继续下移,表明指数仍处于下跌状态,只是市场略已显惜售;价格下跌往往需要经历放量到缩量的过程,因此今天的缩量应是转好迹象。另外,今天大盘日线为3495点下跌以来的M1,即短线有了反弹或者反抽的可能性;但如果此后有一根K线的收盘价跌破今天的最低价3397点,那么就预示此后至少还需要再刷2次新低(日K线一笔下将确立)。同时,今天也是3495点下跌以来543211,明天同样有收阳线的可能性;但如果明天继续下跌收阴线,那么短线跌幅就会进一步加大。
日线的次级别上,大盘同样提示有暂时止跌反弹的要求。见下图:
明天可收下跌中继反抽性阳线
上图为上证30分钟周期。AB是一个进上涨中枢的一笔上,CD是一个出上涨中枢的一笔上,但CD的幅度小于AB,已构成此周期中枢背驰;此后EF一笔上再和CD
一笔上构成线段背驰,促使指数下跌。但目前FG一笔下的下跌或已进入末期,理由是至今天收盘,此一笔下的TD买入结构已完成到宽松计数12,明天只要盘中出一个13,则就可以触发此周期此一笔下的下跌衰竭。同时,如果将DF看作是一个“双顶”,那么目前EG的幅度也已大于了ED的幅度,即此周期“双顶”需要达到的下跌幅度也已经达到。甚至此周期的MACD与指数相比,也已是指数在下跌而MACD绿柱却在收缩了。另外,在30分钟周期的内部,譬如15分钟周期,目前大盘也已处于线段背驰过程。见下图:
明天可收下跌中继反抽性阳线
上图为上证15分钟周期。AD对应的是30分钟周期的FG,即30分钟周期FG一笔下的内部,已构成了CDAB的背驰过程(此后如果出现暴跌,那么也可以不背驰;但这种可能性已非常小),也即预示着30分钟周期一笔下即将进入到衰竭期。
所以明天是一个短线看盘的观察点,有收阳线的可能性,而且再好也确实收阳线,否则指数就会止不住地下挫。但是,对于大盘的日线来说,明天即使能够反弹收阳线,也难以改变还需要继续下跌的命运。见下图:
明天可收下跌中继反抽性阳线
上图为上证日线。很明显,大盘虽说在下跌,但甚至还未触及到下跌中枢的下沿,而对于下跌中枢来说,此后是需要有出中枢的一笔下(3731点起的一笔下为进中枢笔,此后需要有一个出中枢笔);何况从波浪上分析,目前大概率已是小型级C浪的下跌。所以,此处无论怎样都没用,即使能够收出几根阳线,也只是短线折腾;因此,如果明天大盘真的能够收上涨阳线,大概率也只是下跌中继的反抽性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