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还有反抽的要求和能力

2021-04-14 15:27阅读:
今日大盘以1点高开后稍作下探便一路震荡盘升,但过程却有些“惊心”。开盘后,先是权重带动指数向上反抽,但盘中权重又突然杀跌,指数一度翻绿;好在此后权重起到了搭台作用,使得小盘股反弹得以持续。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震荡盘升的小阳线。
这根同比明显缩量阳线的顶底和收盘价均处于昨日阴线之内,是一根“包含”K线,即需要将昨天和今天两根K线当作一根来对待,其包含中枢为3403点,明天指数运行于3403点之上为强,运行于3403点之下就将再度转弱。不过,如果将昨天和今天两根K线合而为一,由于今天的收盘价大于昨天的开盘价,则合一后的K线是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而且收盘价大于了周一阴线的收盘价,所以K线形态属于下跌抵转偏强。另外,昨日K线为W1,今日未刷昨日低点,因此还是一个“差值指标”(指数下跌,连续三根K线的下影线一根大于一根,第四根K线未刷新低)。这两个指标都是形态上的短线止跌反弹(甚至反转)信号,加之今天还是543210,且0收出了阳线,短线也属于转强。
昨天收评分析认为今天大盘应收下跌中继性质的反抽性阳线;并在早盘发文提示反抽的目标位。今日大盘反抽收阳,符合预测预期。根据早晨发文提示,今天最高点3420点,并未到TD结构提示的必须要到达的目标位,因此短线大盘应仍有能力和要求继续向上反抽。但量能决定一切。今天大盘缩量,就再度证明这只是一个短线的反弹甚至只是一个短线的反抽,任务完成后指数仍然还需要继续下跌,并至少会低于昨天的最低价(原因是一笔下都还未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