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仍有反抽要求,但已比预期更弱

2021-04-15 15:49阅读:
今日大盘以7点低开,并开盘后在权重(主要仍是抱团股)的打压下一路震荡下挫,开盘点成当日最高点,并盘中击破昨日包含中枢3403点和当日预测波幅下沿3404点;午后市场略企稳,并权重和小盘股合力探底回升。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下挫又探底回升带有长下影线的阴锤头线。
这根同比平量阴线的顶底和收盘价再度下移。平量加锤头表明多空处于平衡状态,暂时谁也无力或不愿将指数拉上去(打下来),此后将随着量能的变化而变化。不过从持续下跌后出锤头线来说,短线大盘已出下跌抵抗,虽说只要不放量指数就难以真正上涨,但要直接快速下跌暂时恐怕也有了难处。
周二收评提示周三大盘可以收下跌中继反抽性阳线,周三收评提示大盘仍有继续反抽的要求;结果周三大盘确实收反抽性阳线,但周四大盘并未继续向上反抽而是选择了下跌并跌破了周二低点。那么是否大盘的这个反抽在周三就已经结束了呢?可以这样理解,但也不能完全这样理解。对于反抽的目标位而言,由于反抽未到必须要到达的目标位而下跌,那么只能认为大盘比预期的更弱,这种不及预期是需要防范更大级别的快速杀跌的;但是,这个反抽的目标位并不是说一定要在周四就完成(可以是周五,甚至也可以是下周的某一时间),只要日线的次级别不出现新的TD结构破坏了原来的结构,那么这个目标位仍然可以理解为今后仍应到达。只是,这样的情况有一点已不可不认,即大盘比预期的还要更弱。
明天将是本周的最后一天,但预测却有些“悖论”。根据日线的次级别分析,由于今天下跌未完成反抽的目标位,那么明天就有再度反抽的可能性;但是,明天是周K线收盘。在上周的收评中,闵非已提示本周大盘的周收盘应小于3404点,因为一旦周五收盘高于3404点,则周K线上的TD结构就将消失,而此结构一旦消失,那么大盘中期调整幅度会增大,时间会延长(原因在于此前大盘周K线上完成了TD卖出结构宽松计数13,包括还有第一个TD卖出结构的严格组合13;因此周
pan>K线上至少需要完成一个反向的TD结构);但此前周二浪走势非常复杂,一般来说目前的周四浪就会比较简单,所以幅度的加深和时间的延长显然有些不合技术要求。因此上周收评闵非就提示本周收盘小于3404点的概率偏大,也就是保留目前周TD结构的可能性要大于消失。
这就是矛盾地方,只能等到明天收盘再看情况了。另外还有一点,明天大盘的预测波幅上沿是3404点(是否非常巧合?今天的预测波幅下沿是3404点,明天的预测波幅上沿是3404点,周线的收盘又需要小于3404点),即使明天能够再度反抽,3404点对于当日强弱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阻力位(如果明天能够过去,那么反抽目标位的任务明天就有可能完成;如果不能过去,那么就只能寄希望于下周了)。
还有一个提示,即前期有些人分析大盘为双重底,当时闵非特别说明当下大盘的位置是不可能有双重底的,结果大盘就下来了;但是,下来后很可能又有人会说大盘是三重底。此处特别说明,大盘不会有双重底,也不会有三重底,而是前低一定需要被击破,否则就不符合缠论走势结构的背驰终结。所以,超短线的分析虽说大盘仍有反抽可能性,但短线来说大盘下跌并未结束,而离中线调整结束的时间那就更远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