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中期调整的时间周期或被拉长

2021-04-16 15:47阅读:
今日大盘以8点高开,并开盘点3407点高于当日预测波幅上沿3404点,预示当日大盘为强势。早盘三线也同样预示当日大盘为强势,只是盘中一度受到抱团股的打压指数有过急挫;好在小盘股并不为所动,并以小盘股带动大盘股持续性反弹。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高走略带上下影线的阳线。
这根同比略增量阳线的顶底和收盘价都有上移,昨日收评提示的“锤头线”效果得以体现;不过,同比量能虽说增加,并还是“双阳胜”(今日成交量大于昨日成交量;今日收盘价大于昨日最高价),但总体量能仍然太小,能否持续仍然需要后市继续不断地增量,至少需要打掉前期最大的阴量。
今日大盘收阳后,KDJ构成金叉,即结构性机会出现(但趋向类指标如MACD仍然处于回落状态);并周二提示的反抽目标位3455点和3472点仍未到达(今天最高3432点),因此短线确实还有继续向上反抽的要求。不过,今天大盘在下午2点完成了一个30分钟周期完善并可操作的TD卖出结构,其调整的目标位分别是3413点(必须到)和3404点(正常到),因此这个向上反抽的任务很可能在下周初需要再回落一次后完成(可以是盘中回落,也可以是收盘级别的回落。因此下周大盘的走势,很可能在现在的点位先回落,在不破3400点的基础上再返身向上反抽。反抽完成目标位后,就需要防再度出现跌破前低的下跌)。
说到3404点,由于今天大盘收盘大于此位置,因此周K线的TD买入结构在结构6后消失。对于短线来说,这个结构的消失有利于大盘的反弹,至少说明大盘的下跌不够流畅。但是,如果放到中期行情上,则并非好事。目前大盘周K线上的中型级4浪调整时间大概率会被拉长,并且,如果此处大盘不能够大幅反弹,那么此后调整的空间也会相应增大。原因在于,此前大盘下
跌(3731点后的下跌),周K线上有TD体系计数和组合13,那么后市若再启一次中期行情,期间需要先打断前一次的TD体系,即最小要求是出一个反向的TD结构9(买入结构)。本来,如果本周能够保留此TD结构,那么再过3周就有迎来周K线下跌衰竭的可能性;但现在结构消失,如果要重新再起结构并完成,则至少需要有9周以上的时间才能完成(特殊情况也可以没有这样的结构,譬如此后大盘走TD循环,或者今后上升行情中新形成TD结构的结构空间大于目前已经完成的TD结构的结构空间;但一般来说,以出反向结构概率为大)。
本周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低走带有稍长下影线和小上影线的阴线,并构成二连阴;如此,已将此前的二连阳完全打掉,且收盘价已第二周处于周趋势飘带底线的下方,下周如不能重返趋势飘带顶线,则就属于跌破有效,后期周趋势飘带大概率要变色。因此从中期角度,大盘大概率仍要继续下跌(周K线的下跌形态应不会是急挫,而是以横向偏下震荡概率偏大),而且时间周期还不会太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