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上攻乏力下跌或近在咫尺

2021-04-22 15:22阅读:
今日大盘以10点高开(应是受了隔夜外盘上涨影响),但高开后权重股随即出现打压(不包括钢铁、煤炭等顺周期权重;主要仍为抱团股的砸盘),分时图中白线快速下挫,好在代表小盘股的黄线还算坚挺,指数下挫后略有回升;但白线整天都呈弱势震荡盘跌状态,致使午后黄线也出现下挫。尾盘两线同步上翘。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低走略带小影线的阴线。
这根同比继续缩量阴线的顶底虽略有抬升但收盘价却略有下移。这里的关键问题仍然是量能。实际上,今天整天的走势就如休眠一般(振幅仅0.84%;成交仅3171亿),已失去了流动性。这样的情况是不可能出现趋势性上涨的,最好的结果就是一个结构性反弹,而且这个反弹大概率也已经走到了尽头。
明显的情况出现在了日线的次级别。30分钟周期,大盘已出一笔下,目前此一笔下仍在向下延续;而60分钟却出现了MACD顶背离(由于未创新高,所以只是顶背离而不是顶背离结构;不过创业板30分钟周期的MACD却是顶背离结构,并有TD卖出结构)。所以今天虽说没有出现黑周四,但上攻乏力后的再下跌却很可能已近在咫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