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五月,需谨防资产减值

2021-04-29 16:00阅读:
今日大盘以1点小幅高开。开盘后,大盘曾略作回探,但随即在权重特别是证券板块的带动下上攻到达当日预测波幅上沿3473点,此后略回落;午后权重再发力(上午大盘上攻时虽说小盘股弱于权重股但至少还跟随,而下午大盘再上涨时,黄白线已成喇叭口,即白线上涨黄线下跌),将指数推升到最高3478点。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略带影线的小阳线。
这根同比增量阳线的顶底和收盘价均有所抬高。粗一看,今天是放量上涨——终于出现放量上涨了,当然很好;但实际上量能仍然属于不足,而且此地还真不能放量,因为一旦放量,则往往表示反弹的终结下跌的开始(此解释在后面说)。不过以今天的情况,加之明天又是五一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大的变动恐怕也不会有,即明天或以震荡概率为大。
昨日收评提示大盘节前或走出三种变化,其中尤其以第一种概率为大,即直接反弹至正常需要到达的目标位3467点。今天大盘上涨,走的就是第一种即直接继续反弹完成到达目标位的任务(但很难有效过3475点)。如此以为,大盘30分钟周期TD结构反弹的任务已经完成,即大盘反弹进入到衰竭区,此后大概率又将下跌。
实际上,今天大盘的次级别又完成了TD卖出结构,而且是不同周期相同TD的共振,即60分钟周期上,大盘完成了一个完善并可操作的TD卖出结构,其此后调整的目标位分别是3458点(必须到)和3450点(正常到);同时30分钟周期也完成了一个完善并可操作的TD卖出结构,其调整的目标位分别是3451点(必须到)和3443点(正常到)。并这两个周期目前正在运行的一笔上内部,譬如说5分钟周期已是线段背驰(即至少30分钟和60分钟周期已存在“小转大”终结的概率)。如此,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上涨几乎已太可能,较好的结果是震荡
,差一点就是小跌;但节后的情况就不容乐观了,甚至认为需要管理好自己的钱袋子,努力保护自己的本金不出现亏损。为什么?见下图:
五月,需谨防资产减值
上图为上证日线。3731点下跌至3328点后,一度有人认为大盘筑起了“双底”。闵非当即否定,认为此处不可能有什么双底或者三底,因为位置不对,即此处应是小型级B浪反弹,别说双底、三底,什么底都不会有(不可能有任何意义上的底)。其实,运行到现在,这个日线级别的形态已经出来了,应是旗形整理,而由于这是一个下降旗形,因此后市一定需要跌破前低。上图中,至少可以用四种以上的方法来分析此后大盘需要下跌:
第一种,3228点后大盘走出了一个缓升的上升通道,根据通道原理,可有三种变化,即突破上轨,通道内运行和跌破下轨,其中突破上轨需要回踩上轨不破即变轨才能确认,现在未出现此情况,所以正解只能是要么在通道内继续震荡,要么是今后跌破下轨。
第二种,如果说通道分析有疑问,那么从AB的下跌就可认为是一根下降旗杆,B点后的通道就是旗面。确认这个旗形成立与否,需通过成交量来验证,注意上图中旗杆下跌时的放量和进入旗面后的缩量(这一点正好和双底相反,即如果是双底,需要旗杆段下跌缩量,旗面反而放量。所以,说此处是双底的人,只是一知半解),而这正是旗形最大的特征。那么根据旗形规则,即旗形的量化,这个下降旗形此后必定会跌破前低,甚至达到AB段想同的幅度(旗杆的长度等于此后需要下跌的幅度)。闵非计算了一下,即如果此处大盘的旗面不再有抬高而是目前的最高点3495点,则今后下跌的最低点甚至可以跌破3100点(3731.69-3328.31=403.383495.91-403.38=3092.53)。
第三种,以波浪理论分析,3731点已是小型级5浪的顶点,3731点以后为小型级A浪的下跌,目前正在运行的是B浪反弹,那么此后还有一个C浪在等着大家,而AC往往是一对孪生兄弟,即C的幅度往往需要等于A的幅度,如此,实际等于和旗形相同,即也需要跌至3000点左右。
第四种,以缠论分析,3731点下跌至3228点为一笔下,此后(即目前)的形态实际只是一个下跌中枢,而既然是下跌中枢,那么此后必须再有一笔下击破前低,从而构成进中枢和出中枢的趋背终结(所不同的是今后出中枢的幅度需要小于进中枢的幅度,否则就无法在此周期内构成背驰。这一点略不同于旗形和波浪——其实波浪也需要略少一点,即最好C浪的内部譬如C5不跌破C3,如此就构成失败,而这样的失败,才有可能是“双底”)。
另外,每年的5月几乎都难以有像样的上涨,因此股市才有“五穷、六绝,七翻身”之说。根据时空之门推算,市场启动的时间大约需要等到6月中旬左右——最迟7月,因此5月很可能是一个需要休息的月。如果不能放弃,那么请管理好自己的钱袋子,别届时亏了本金就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