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跌破前低已只是时间问题

2021-05-06 15:29阅读:
今日大盘平开后一度上攻,最高3471点突破当日预测波幅3457点上沿,但受深证特别是创业板大跌影响(其实上证自身也有问题),在权重杀跌的带动下向下急挫;午后,指数下跌虽说企稳,但权重股一直弱于小盘,并两线明显开口。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平开冲高回落又探底回升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阴线。
这根同比略缩量但实际仍是阴量大于前阳量阴线的顶底基本于前一根K线持平,只是收盘价略低;但已是一种下跌前的形态征兆,特别是深成指日线已出一笔下,即“顶分型”确立,而创业板更是一种需要向下破位的K线(只差了不到1点就是直接顶分型),因此短线(其实中线也是如此)从指数层面都需要谨慎。
在前几篇博文中闵非提示市场在五月将以下跌为主,而且必须刷出前低(只是时间问题),并提示这种情况在节后就有可能直接出现(两个市场已处于顶背离状态,即使深市的两个指数本身也处于顶背离状态),如创业板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已运行到日线上升通道的上轨和第一条主力建仓成本线,构成卖出点;但下跌后会在主力成本线即2962点左右获利暂时支撑(上一篇博文图中提示的三线蓝线的中间那一条。实际今天最低2961.99点,几乎一个点也不差),一旦此处跌破则更需要下一个台阶。
不过,目前包括整个五月市场或是严重分化,譬如说今天指数虽说下跌,但个股却涨多跌少,所以对待个股,今年的五月又比较特别。五月指数将跌出前低,主要是指那些抱团权重股需要下跌。既然去年小型级5浪上涨是他们在涨,那么小型AC浪的下跌大概率也需要他们来完成;而一些未涨甚至前期下跌的个股其实并不处于小型级C浪下跌的位置,有些甚至处于1浪上涨或者2浪调整的位置。对于这些股,如果指数下跌,他们可能也不会大涨,但至少可以抗跌。所以个股上整个五月其实并不需要特别看空。
回到盘面,如果只针对指数,可观察一个指标——MACD;记住一条:MACD在0轴附近死叉,那么此后必创新低。今天上证MACD红柱继续收缩,并DIFF下拐,数值已非常接近DEA(DIFF-0.745;DEA-1.87),一旦明天或者下周一完成死叉,那么跌破3328点就只是时间问题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