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虽仍有反抽要求,但却需适可而止

2021-05-11 15:42阅读:
受隔夜外盘下跌影响,今天大盘以21点大幅低开。这个开盘点已处于当日预测波幅3415点下沿之下,致使低开后一度继续下挫最低3384点。这个点位正好是日线上升通道的下轨(注意深成指和创业板盘中曾击破了下轨),尔后指数探底回升。尾盘震荡。收盘为一根低开探底回升带有下影线大于上影线的阳线。
这根同比略缩量阳线为包含K线,即今天的高低价包含了昨日的高低价,其包含中枢为3407点,明天在3407点之上运行为强,在3407点之下运行为弱。如果以成交量和上升通道性质来说,此处大盘是可以短线搏击一下的,因为今天成交量虽说略低于昨日,但昨日成交量却大于此前阴量,即昨天和今天两根K线的成交量已大于此前的阴量;并由于今天价格触及上升通道下轨,根据通道原理是一个买入点(建立在此后不破通道的基础之上,一旦破需要止损)。但是,这个包含K线却是一个阳包阳,这样的包含如果出现在上涨之后是一个危险信号,不过好在目前是处于下跌过程,情况可能稍好一些。
早盘10点在群和微博中说今天大盘并不弱(当时指数还处于下跌阶段),正常收盘应是阳线包括假阳线,但难有大的上涨(也难有大的下跌),很可能是一个探底回升的过程。此后大盘真的走出探底回升,应是昨日走势结构的延后(即周评所说的先扬后移)。但是,这个走势结构在日线的次级别中并不构成背驰,仅是其内部即最后一笔下的内部出现了“小转大”;而且,今天盘中反弹的高度已基本触及日线次级别下降通道的上轨。见下图:
虽仍有反抽要求,但却需适可而止

上图为上证30分钟周期。上图中,CD一笔下明显大于AB一笔下,所以两个下降笔并未构成背驰;但D点后指数出现了反弹,又形成了一笔上,原因是CD一笔下的内部譬如这一笔下的5分钟周期已经构成背驰,从而在30分钟周期上构成D点的“小转大”终结。但是,这个“小转大”终结后的反弹,目前已基本触及此周期下降通道的上轨(5分钟周期已需要此后能够大幅上涨,否则这个一笔上内部又将构成小转大终结)。根据通道原理,触及甚至盘中超过上轨都将构成卖出点。真正的下跌衰竭,应需要E点后再出一笔下,并与CD段一笔下构成背驰。
还有一个问题,即深成指和创业板今天盘中实际都跌破过上升通道的下轨,而由于今天大盘收阳,那么如果此后跌破下轨,从左侧交易角度将直接构成跌破有效。另外,此前博文提到深成指60分钟周期TD结构的反弹高度,目前这个高度非但未到,且还下跌到达了此结构的转空线,也就是说深成指比正常的情况还要弱许多,此TD结构已有走计数或者组合的可能性。
综上,对于今天的探底回升,虽说幅度并没有完全到达,即应还有回升的空间;但短线并不能寄予太大希望,反而应适可而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