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今日大盘的一些重要数据

2021-11-23 15:55阅读:
今日大盘以2点低开后在权重特别是金融非银带动下继续上攻,但早盘信息提示当日为平衡市,因此盘中上攻受到了当日预测波幅(3594-3572)上沿的压制(最高3598点);午后权重开始走弱,带动指数下挫,尾盘震荡。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略带上下小影线的小阳线。
这根同比增量阳线的顶底和收盘价均略有抬升。从K线图形看,大盘连收三根阳线,是明显的向上走势(注意只是走势而不是趋势);但是,今天K线却有着诸多信息。
一是三连阳的K线实体一根小于一根,表明上涨力度正在衰竭;
二是连续三天增量,构成梯量柱。梯量柱虽说可以继续增量上涨(譬如说明天继续增量上涨,因为梯量柱只计算最后三根,前面可以有无数根),但只要一缩量就是看跌信号,所以梯量柱的最后一根K线的最低价就构成了止损点;
三是今天大盘上涨后,是日线一笔上的M2,是一个短线高点。后市,只有当某根K线的收盘价大于今天的最高价,才可构成此后还能再刷3个高点的可能性,否则,一旦不能刷今天的高点,短线高点自然形成;
四是以上周四的最低价K线为4,今天K线为1,明天是54321战法的0;明天收阳可继续上涨,明天收阴为短线高点概率大;
五是今天上证刷新了昨日高点而深成指未能刷新昨日高点,等于是两个市场未能同步,可构成至少次级别上的两市背离。
另外,在日线的次级别上,昨天30分钟周期大盘完成了完善可操作的TD卖出结构9,今天并没有回踩修复这个周期上涨衰竭需要修复的调整目标,却又在60分钟周期上完成了完善并可操作的TD卖出结构。见下图:
今日大盘的一些重要数据

上图为上证60分钟周期。上图中,大盘在今天收盘完成了一个完善并可操作的TD卖出结构9,意味着继昨日30分钟周期上涨衰竭后,60分钟周期也已经上涨衰竭;其调整的目标位分别是3564点(必须到)和3552点(正常到)。也就是说大盘短线继续上攻的难度已非常大,此处最好的预期已是正常情况下的正常调整(由于趋势飘带还在向上运行,所以从趋势角度暂时可理解为需要正常调整)。但是,如果此后大盘调整的幅度大幅偏离3552点,那么情况就会变得非常不好,因为如此就可构成此周期线段的背驰。上图中,01的一笔上顶点有TD卖出结构923的一笔上同样也是TD卖出结构9,等于在此周期上的两个上升笔基本同步;但两个笔的幅度和力度却差了一些,即后一个一笔上不如前一个一笔上。看一下副图中的MACD,尽管DIFFDEA高于前一笔上,但实际上柱线却是收缩的,也就是红面积小于前一笔上(前一笔上红面积137,目前一笔上红面积86)。因此,假设此后大盘不能继续上攻,则在60分钟周期上将构成线段背驰终结。
30分钟周期上,昨日博文已提到了相同的情况,甚至今天已出现了止涨信号顶分型。昨日收评提到,大盘若不在次级别中构成背驰,其目前正在运行的一笔上就需要大于3617点,今天大盘最高3598点,未大于3617点;并今天盘中指数一度上涨,但上涨过程中的次级别MACD红柱却一直处于收缩状态,至收盘柱线已翻绿还伴随着DIFF死叉了DEA,那么,一旦此处大盘出现下跌,同样可构成背驰,而且是中枢背驰(确认背驰需要出一笔下;所以后市的观察点就是会否出一笔下)。
最后一个问题是本周四是时空之门开启点,那么如果大盘出现下跌,则还符合时空预测。因此对于超短线交易,此处应一个防守点。后市,观察这个调整(暂时定义为调整)的幅度和力度,只要指数不被次级别中的上涨中枢给拉回,那么后市应仍可继续看涨;但如果这个调整被中枢拉回(低于此周期多空转换线,实际上也低于60分钟周期调整目标值23552点以下过大),则3448点以来的上涨仍然只是反弹,并今天的最高点已构成了反弹的最高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