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明天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关键日

2021-12-02 15:36阅读:
今日大盘以3点稍低开,随后在权重带动下(小盘未跟随)一度上摸到当日预测波幅(3586-3567)上沿;不过,早盘预测提示当日大盘为平衡市,因此受预测波幅上沿压制,大盘又回落至当日预测波幅的下沿。此后大盘反弹到当日前高后再回落。此过程基本都是权重(分时图中的白线)在折腾,小盘股基本全天处于下跌模式(分时图黄线),致使今天整个市场涨少跌多(上涨1200只,下跌3353只),虽说指数并未明显下跌,但赚钱效应较差。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带上下影线的假阳十字星。
这根同比增量假阳星的顶底略抬升但收盘价略下移。增量而不能涨,实际是一种滞涨的表现,所以注意明天预测波幅(3584-3563)点的支撑压力。认为明天很可能出现相对比较明显的涨跌。这个情况在日线的次级别中尤其明显。见下图:
明天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关键日
上图为上证次级别30分钟周期。
上图中,大盘自3448点起涨(0位置),至3602终结(3位置右边高点,为什么23一笔上不连到最高点,是因为那个位置没有单独的笔,而是诱多,并3602点是这个周期TD卖出结构宽松计数13),期间经历了一个上涨中枢(12),此后出中枢的
2至3一笔上和进中枢的01一笔上产生背驰,构成此周期中枢背驰终结(此前博文有专门分析),指数开始下跌(日K线还构成了“顶分型”。博文也提到了)。本周一,大盘低开反弹终结34一笔下,形成45一笔上。因此周一博文提到了短线此后必定还要出一笔下,否则无法和34一笔下构成对比(上一篇博文观点)。此后,指数果然一笔下(56),但又快速终结再构成了一笔上(67)。如此,此处就出现了两种可能性,即短线的涨跌对于此后的影响加大。
早盘在群中提示今天比较关键。如果今天不能稍大些上涨或下跌,则关键日后移到明天。今天大盘收十字星,本身是一个可变盘的信号,加之又是关键位置,因此明天的涨跌就更为重要。如果明天继续上涨,即上图中67的一笔上继续向上延续,那么就将构成次级别上的底比底高顶比顶高的上升线段,此后,只要67的一笔上大于45的一笔上,那么即使指数再回落也只是调整,今后应还有更高的高点,理论上肯定需要大于3602点。但是,如果明天不能上涨(如果和今天一样震荡,那么关键日再后移到下周一),而是下跌,那么只要终结目前的67一笔上(最后观察是出一笔下,直接观察是出滞涨信号顶分型)而回落,就基本可判断这里已是次级别的一个下降中枢了。而一旦构成下降中枢,则周一的最低点原则上必须被击破,其幅度如果小于34的一笔下,那么可构成中枢背驰终结;如果届时大于34的一笔下,那么问题就严重了,因为这是从3笔下跌线段向5笔下跌线段的延伸。所以,明天应是一个比较重要的也是比较关键的日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