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7月布局机会来临,抓住这些超跌概念股

2019-07-16 21:00阅读:
市场迎来新的操作窗口期
这两天市场发生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热点开始活跃,包括科技、磷化工、氟化工等等。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说明市场进入了一个新的操作窗口期。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呢?
第一,基本面,经济数据披露,好于预期。2019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3%,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增长3.18万亿。这两个关键数字分别从业绩与流动性两方面,消除了市场的担忧。
第二,情绪面,利空因素消除,情绪开始修复。中报业绩的不确定性一直是困扰市场的主要因素,715日是中小创强制披露的截止日期,有问题的公司已经充分暴露,市场隐患消除。下周科创板开市,各路资金蠢蠢欲动为市场预热,情绪转暖是必然。
第三,技术面,上升趋势线强支撑,N字攻势挑战上方缺口。当前指数落在2440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之上,周一的V反走势已经充分验证趋势线的强支撑。接下来会在趋势线上方走出这波反弹的主升
3浪,高度最起码在3050缺口的上方。
7月布局机会来临,抓住这些超跌概念股
龙头基因:热点 超跌
随着市场转暖,资金会进行高低切换。高位的白马股开始获利回吐,释放大量流动性,资金会选择到超跌低位的热点板块做短线博弈。澄星股份,4月高点至7月低点,跌幅近30%,属于超跌。叠加涨价概念,连续5天涨停。天目药业,4月高点至7月低点,跌幅超过50%,严重超跌。叠加眼科医疗及健康中国概念,连续4天涨停。由此可见,市场龙头的核心基因就是“热点 超跌”。
市场为何要炒作超跌方向呢,原因有3个方面:
1 市场偏好,容易吸引跟风资金。超跌反弹是市场永恒的主题,尤其是在趋势转折阶段,超跌类品种往往充当反弹急先锋的角色。
2 相对低位,更安全。市场整理阶段,超跌品种往往率先探明底部,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
3 向上弹性较大。市场有句俗语,叫做跌得越狠,涨的越高。在同一阶段,超跌品种的跌超过市场平均水平,自然向上修正的空间也比较大。
超跌5G且中期利润为正
近两天5G板块蠢蠢欲动,也是调整比较充分的板块之一。我们可以谁定两个条件,筛选超跌5G概念股。一是,中期技术指标超跌;二是,中期业绩已披露,且不为负。
7月布局机会来临,抓住这些超跌概念股
简单总结一下我们几天的内容。市场情绪转暖,迎来新的操作窗口期。澄星股份5连板,天目药业4连板,告诉我们市场的核心逻辑“超跌 热点”。当前指数回落向上趋势线遇到强支撑,后市将展开本轮反弹的主升3浪。在蓄势转折阶段,往往超跌题材会成为反弹急先锋,大家可以适当参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