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聚灿光电3连板,超跌科技股还有这些

2019-07-23 18:36阅读:
01科技股的春天来了吗
昨天科创板首日表现火爆,今天主板科技板块全面爆发。随着科创板的正式开市,科技股的“春天”来了吗?
今天科技股的强势表现和华为将要发布5G手机的消息刺激密切相关,华为Mate 20 X 5G版将于726日发布,华为概念出现领涨。
聚灿光电3连板,超跌科技股还有这些
盘面上,泰晶科技、诚迈科技、东方中科、东华测试、茂硕电源都出现封板表现。这些公司都属于华为产业链的供应商。华为创始人任正非预估今年华为手机出货2.7亿部。而2017年为1.53
亿部,20182亿部,也就是说今年还会保持不错的增长速度
华为被列入实体名单之后,关于手机出货数据的猜测曾出现过各种声音。这一次华为老板的表态,应该说对于产业链构成了利好,前面的阴霾一扫而空。
02芯片+LED深度延展
另外,芯片产业链今天同样出现了不错的上涨。上游的材料(光刻胶、引线框架等)、中游制造封测等环节均出现不错的上涨标的。尤其是上游,江化微、怡达股份、康强电子等强势涨停。尽管今天安集科技出现了下跌走势,但市场依然沉浸在昨天安集科技的狂欢中。
除此之外,中报业绩增长+三季报业绩预增+芯片概念的聚灿光电3连板,对整个科技方向产生了带动效应。
聚灿光电3连板,超跌科技股还有这些
聚灿光电属于光学光电子方向,主业是LED芯片,预计3季报业绩增长幅度为1.3倍至1.36倍,公司预计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增长幅度更大、毛利率提升幅度更高,盈利空间延续向上发展趋势。
LED主要有两个应用方向,一个是照明,一个是液晶屏幕背光,今天两个方向均有带动。亚世光电、光莆股份、联合光电、瑞丰光电、华灿光电等一众光学光电子的标的出现上涨。除此之外,科创板上市的福光股份也收涨了11.98%
03后市科技策略
对于科技股,我们前面讲半导体、5G等都是核心方向。这两年贸易纠纷出现向科技领域蔓延的趋势,一定程度上加快了国内科技领域自主可控的步伐。而科创板的推出会进一步加深加快这种自主可控的进程。
聚灿光电3连板,超跌科技股还有这些
对于核心科技股,我们认为今年的机会值得重点去挖掘。目前的关注焦点主要在于低位起涨股,前面回调到位之后,短线出现起涨信号的标的值得重点去关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