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绑架者》:那些隐藏在片中的恶趣味

2017-03-31 15:25阅读:
​​ 作为一个平时在生活中就有着恶趣味的人来说,看电影的过程,其实就是一种不断寻找恶趣味快感的人,这次看徐静蕾的《绑架者》同样也不例外。
《绑架者》:那些隐藏在片中的恶趣味
​而事实上《绑架者》也没有让我失望,全片中的那些恶趣味细节随处可见,又总是在不经意间展现,让我的内心体现到一次次的愉悦感觉,不禁要呻吟一句,难道老徐也是恶趣味高手,要不然怎么会有这么恶趣味细节展现?
当林薇把自己和杨念铐在一起时,杨念要去上卫生间,林薇满脸嫌恶,却依然一副宁死不屈的样子,真的很好笑……
在车上,林薇忍无可忍质问杨念“你根本不懂得情感“,杨念高冷地回了一句”我失忆了,所以我不懂得你们人类的情感“时,我又笑了……
还有当林薇去找警局同事时,那个男同事居然只穿了个内裤就开门来见林薇,结果慌乱去重新穿衣服,那种手忙脚乱的样子,真的让人无法不发笑……
《绑架者》:那些隐藏在片中的恶趣味
够了,不用再列举了,全片中这样的恶趣味细节还有很多,我就不剧透了,你们可以自己去慢慢发现,反正《绑架者》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很愉悦的发现与享受过程,这个90分钟并没有白过,对得起我为此浪费的时间,至少杨念和林薇这一对,相爱相杀的过程看了实在是让人忍俊不禁,各种意外状况,各种笑料百出,让人想笑,警察没个警察的样子,嫌疑犯也没有嫌疑犯的样子。
不过正经地说,《绑架者》这个片子还是讲了一个很好的故事,之所以说他是个很好的故事,不仅是因为画面很刺激,极具视觉冲击效果,而且还因为故事很精彩,反转也具有逻辑上的合理性,不会让人觉得尴尬
,至少比《XX天使》带来的重度尴尬癌要好得很多,至少从我的个人角度来看就是这样。
《绑架者》:那些隐藏在片中的恶趣味
不管是什么片子,只要没有尴尬症,这个片子的观影体验就是很愉快的,《绑架者》同样是这样,不管是林薇与杨念的相爱相杀,还是陆然的出手相助,抑或是周SIR的欲言又止,更不用说是点点的生死未卜,都让人觉得,至少在情感上是真实可信的,是能够让人接受的,从这个角度来看,徐静蕾的导演掌控能力还是值得令人信任的,也越发的炉火纯青了。
不得不说,白百何饰演的林薇,黄立行饰演的杨念,都把各自人物性格中的极端一面发挥到极至,林薇的极度坚韧,杨念的极度冷静,都让人看到了一个成熟男女的心态,没有狗血,没有天雷,没有纠结,让人觉得,成熟男女就该这样去思考问题,就该这样去行动,也正因为这样的性格,林薇和杨念才会最终选择彼此信任的吧。
《绑架者》:那些隐藏在片中的恶趣味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白百何终于摆脱了以往花瓶角色的尴尬,不再靠颜值取胜,更多的还是靠演技取胜,让人忘记了她是白百何,只认得她就是林薇,特别是那种眼神,真的是很令人难忘,可以看出来,白百何通过《绑架者》,演技大有长进啊,知道用眼神去表达人物内心的细微情绪。
《绑架者》:那些隐藏在片中的恶趣味
​至于黄立行就更不用说了,将杨念这个人物演绎的很生动,让看过的人觉得,杨念就该是这样的,不这样的话就不是杨念了,也只有这样的杨念,才会坦然地站在林薇面前,没有被她的气势压倒,与她进行平等的对话。相比之下,明道饰演的陆然就逊色多了,倒不是说明道演得不好,而是陆然这个人物一直不自觉屈服于林薇的气势之下。其实对于林薇这样的女人,暖男不如硬汉,至少硬汉可以作她的同行伙伴。
《绑架者》:那些隐藏在片中的恶趣味
说过电影,最后还是八卦个细节,林薇的胸很具有诱惑力哦,我在观影的时候,周围传过来好几声吞口水声,这就是男人啊,不过话说回来,其实我也在吞口水,男人果然是视觉动物……
不管怎样,徐静蕾的《绑架者》还是一部很不错的电影,不管是从情节、画面还是从人物设置上来看,都是值得一部在电影里享受90分钟的电影。
​​​​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