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疆,也许很多人并不陌生,那是一个美丽而又迷人的地方,如同神话传说,而我,就是喜欢寂静的、
始的、自然而又纯粹的地方。新疆,满足了我这个愿望和好奇心,所以脚步总想朝着这个方向一次一
进。


大峡谷,深不可测,神秘、游离,是我今天的目的地。


汽车在旷野里如同一头雄狮,勇往直前,一路难影,见到最多的是悠哉的马群和悠闲的羊群。此时,
我想成为天空中的一只鹰,自由翱翔,无拘无束,想看哪儿就看哪儿,不用担心像大疆无人机一样这也禁
飞,那也禁飞。


这个峡谷很陌生。即便是新疆人,也未必知晓。


车子选择了三个地方停留,有经验的领队是兵团后裔,来过几次,但每次来,老天都不做美,只有这一次,
太阳还露出了短暂笑脸,算是对我们最友好的恩赐。


第一眼,觉得峡谷陡峭、深不可测,峭壁被风蚀雨侵皱纹密布,沧桑、资深、低调。再次遥望时,已经
走过了几里地,一缕霞光恰好映照在峡谷对面,红蓝绿紫黄,异常绚烂多姿,像极了新疆姑娘飞舞旋转的
漂亮连衣裙。随着光线的漂移,眼前的景色,渐渐被凝固成了一幅幅派油画大师的作,令人炫目。
这个地方,当地人管它加做红山大峡谷,又称安集海大峡谷,位于新疆沙湾县安集海镇以西天山北坡,
大峡谷有段山脉颜色呈红色而得名红山大峡谷。


【新疆】大峡谷流淌出来的抽象画
【新疆】大峡谷流淌出来的抽象画

大峡谷长约2030公里,最深处达300400米。


经过长年累月冲积,大峡谷崖壁垂直,沟壑幽深,色彩斑斓,瑰丽无比,裂变奇美。站在崖壁边俯瞰,三条
谷从不同方向汇聚成一条,汨汨流淌。秋冬初春,谷底如同叶脉,伸展而美丽。远方,一边是茫茫戈壁、
草场,一望无际,撒欢觅食的马群、羊群似繁星在阳光下闪烁。一边是白雪皑皑的雪山连起伏,在蓝天
云伴随中,如同和谐悦耳的音符,为大峡谷鸣唱。
【新疆】大峡谷流淌出来的抽象画
【新疆】大峡谷流淌出来的抽象画
【新疆】大峡谷流淌出来的抽象画
【新疆】大峡谷流淌出来的抽象画
【新疆】大峡谷流淌出来的抽象画
【新疆】大峡谷流淌出来的抽象画
【新疆】大峡谷流淌出来的抽象画
请支持图文原创
禁止未署名复制
谢谢关注羽佳zm博客和微博,在第一时间欣赏到旅行摄影的奇妙!
【新疆】大峡谷流淌出来的抽象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