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人人都爱机器猫

2017-10-10 08:34阅读:
人人都爱机器猫
今天的素材是人人都爱的机器猫,做了几个方案,最后选中了这个,蓝胖子憨态可掬,开怀大笑,让人看着就开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一试,做法并不复杂,一步一步很容易成功~


.蛋糕体 :8寸大小(配方选用一个自己常用顺手的即可)

. 奶酪霜
原料:Kiri奶油奶酪126g,总统无盐黄油90g,太古糖粉27g,柠檬汁少许(新鲜柠檬)

做法
1.黄油和奶油奶酪室温软化。
2.将黄油加糖粉用电动打蛋器打至蓬松颜色发白。
3.加入奶油奶酪,继续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至羽毛状。
4.加入柠檬汁,搅拌均匀即可

三.奶酪霜图案
1. 选择一张原图,左右180度旋转后打印出来,把原图上放上PET片,用夹子固定。
2. 将奶酪霜调色。
3. 主图:用裱花嘴WILTON 1S /1/2/3,勾边填图,做好的图案冷冻30分钟以上,揭掉PET,修整一下细节。
4. 花儿:wilton101/102做花朵 wilton 1做花蕊
5.将主图和花朵冷冻备用。
四.抹面及裱花
原料:总统淡奶油650g,糖粉55g,奶粉9g,香草精9ml,柠檬汁适量
做法:
1. 以上隔冰水打发至8分发,取出一部分继续打发至9分。
2. 将水果去皮切成丁备用
3. 8分发的淡奶油涂夹层及抹面。
4. 留出少许的奶油调成天空蓝,在顶面抹出淡淡的蓝色
5. 9分发的淡奶油调色,wilton 233沿蛋糕四周及蛋糕表面。放上冻好的图案。最后用Wilton10 做云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