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鸡蛋也可以这样吃---鲜虾时蔬鸡蛋麦芬

2019-01-11 13:28阅读:

鸡蛋也可以这样吃---鲜虾时蔬鸡蛋麦芬
今天这个鲜虾时蔬鸡蛋麦芬,做法非常简单,已经做了很多次啦,家人很是喜欢。
刚出炉的时候,模样圆润,略凉以后高度会有些下降,趁热吃味道很好,一顿吃不了,第二顿拿来做蔬菜汤,味道也是很棒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一试。
原料:8个鸡蛋,西蓝花/香菇适量,虾仁12个,盐/鱼露/黑胡椒/料酒/玉米油少许
模具:12连麦芬模具,单杯直径7cm,高3cm
做法:
1. 西蓝花焯水撕成小朵。香菇焯水切成薄片。
2. 锅中放少许油,放入处理好的香菇和西蓝花翻炒,加入少许鱼露和黑胡椒调味(炒制过的蔬菜会更入味,如果考虑热量可以直接省略炒制的过程,或者加入少许水煮开将水倒掉)。
3. 虾仁用少许盐/黑胡椒/料酒抓匀。鸡蛋加适量盐打散。
4. 预热烤箱190摄氏度。
5. 麦芬模用脱模膏抹匀(脱模膏的做法,请看这里),加入西蓝花/香菇/虾仁,倒入打散的鸡蛋液,蛋液不要加的过满。
鸡蛋也可以这样吃---鲜虾时蔬鸡蛋麦芬

6. 190摄氏度20-25分钟(具体时间请大家根据自家烤箱调整)。出炉后温度略降,即可从麦芬盘中移出即可。
PS:
1. 关于调味的用量:如果加入的蔬菜只是焯水没有经过炒制调味,蛋液中的盐要适当增加,但不可贪多,如果成品略淡,吃的可以加少许的蒸鱼豉油,味道也很好吃。如果成品略咸,可以加点蔬菜做汤,味道也能补救。请根据自己口味适当增减。
2. 关于口味的搭配:可以按照自己喜好搭配,只要加入的原料在190摄氏度20分钟左右可以烤熟即可,我还尝试了肥牛/南瓜泥/西生菜的搭配,味道也是不错,具体做法:肥牛焯水去掉血水,加少许糖/酱油抓匀,西生菜用少许盐/香油抓匀,放上南瓜泥,加入蛋液用上述温度烤制即可。
鸡蛋也可以这样吃---鲜虾时蔬鸡蛋麦芬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