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好做好吃的亚麻籽全麦煎饼

2019-02-21 09:53阅读:
好做好吃的亚麻籽全麦煎饼

每逢佳节胖三斤真是不变的规律,集中补充脂肪蛋白质的日子到头了 好做好吃的亚麻籽全麦煎饼,该好好为春天努力一下。今天做个好吃不胖人的煎饼,搭配各式各样的蔬菜,多吃也不怕长肉,味道不错,做法简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一试。
原料:黄金亚麻籽粉30g,全麦低筋粉30g,脱脂牛奶100g,盐一小撮
辅料:玉米油少许
做法
1. 以上原料全部混合,静置15分钟(开始的时候为液体状,慢慢会变成厚厚的面糊状,用勺子挖取不具有流动性,有点类似湿面团的状态)。

2. 在不粘锅中倒入少许油(油量不需过多),用厨房纸抹匀只留薄薄的一层即可。
3. 热锅后,将锅从火上移开,放到锅台旁边。
4. 1/2的面糊倒入锅中,用勺子摊成圆形(直径约15cm-20cm,将锅放回火上,全程小火,将面糊煎至表面凝固后再翻面煎制另一面。
5. 做第二张饼之前,将锅从火上移开,用之前抹过油的厨房纸再抹一次锅底。
6. 取剩下1/2的面糊倒入锅中,用勺子摊成圆形(直径约15cm-20cm,将锅放回火上,全程小火两面煎熟即可。
PS:
1. 配方中的黄金亚麻籽粉和全麦低筋面粉为红磨坊的,如果用其他品牌,请适当调整液体用量。
2. 以上用料可以制作直径约15cm-20cm的两张煎饼,请根据需要调整用量。
好做好吃的亚麻籽全麦煎饼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