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浓香杏仁露】
今天试着做了杏仁露,很受好评。杏仁是个特别好的东西。甜杏仁和日常吃的干果大杏仁偏于滋润,有一定的补肺作用。杏仁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多酚类成分,这种成分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杏仁富含维E,有美容功效,能促进皮肤微循环,使皮肤红润光泽。
用杏仁制成奶饮料做法简单,将杏仁磨碎加入牛奶制成杏仁露。杏仁露可作为普通牛奶的代替品。属于植物蛋白饮料。洁白如奶,细腻如玉,香味独特。不管是夏季冷藏,还是热着喝,都是超级浓香的~因为没有加水,味道很浓郁,老人孩子都很适合喝的一款自制饮料~ 【浓香杏仁露】
材料:大杏仁80克,牛奶500克,糖30克。
【浓香杏仁露】
做法:
1.杏仁放入平底锅小火炒香。
2.杏仁在水里浸泡1小时。
3.杏仁倒入手持式搅拌机的搅拌杯里。
4.接着倒入牛奶。
5.用手持式搅拌机的搅拌棒搅拌4-5次,每次30秒左右。
6.把搅拌好的杏仁露过滤网,虑掉一些杏仁渣。
7.杏仁露里加入糖。
8.杏仁露加热3分钟烧开即可。
小贴士:
1.做好的杏仁露可以加热喝,也可以直接饮用,加热一会杏仁露会更加浓稠味道浓郁。
2.糖和牛奶的多少可以根据自己喜好调整,喜欢味道浓的可以少点牛奶,不喜欢糖的也可以少放些白糖。
【浓香杏仁露】
【浓香杏仁露】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