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菠萝鲜虾披萨》
《菠萝鲜虾披萨》
上小学的时候家里经济比较紧张,所以我也很少跟妈妈提出要求出去下馆子。后来肯德基,麦当劳一些洋快餐迅速占领了国内市场。对于90年代那时候来说,吃一顿还是挺奢侈的。每次路过,妈妈都很想带我去吃一次。当时我虽然年龄还小,但还是很懂事的,所以总是摇摇头拉着妈妈走。


再长大一些,偶尔会和同学逛街顺路去吃吃。但是可能从小的习惯,还是不怎么爱去吃洋快餐。所以我总笑着跟朋友说,我们一定要支持国货,少吃垃圾食品(PS:没有歧视洋快餐的意思哈)。


有时看到电视上做披萨的广告,诱人的披萨,超长的拉丝,饱满的馅料大虾烤肠,实在是看的人心动。于是跟妈妈说,咱们去吃吧,开工资了我请客。妈妈总是摇头说不吃,其实就是为了给我省钱。估计很多父母都是这样的。我心想,不吃我就自己在家学着给你做呗 《菠萝鲜虾披萨》


就这样买了材料,网上搜了做法,在家就折腾起来。没想到第一次还挺成功的。记得那次做的是香肠青椒味的。妈妈说好吃,我就好开心哈,第一次就这么滴成功,暗喜 《菠萝鲜虾披萨》。因为热量比较大,所以做的次数也不算太多。1个月会做一次的样子,但是每次做都会换种馅料试试口味。


最近菠萝上市,想起了上次和同事吃自助餐时吃的菠萝披萨。水果披萨真的很好吃,香甜的菠萝味,和浓香的马苏里拉实在是好搭,诱人死了。也可以铺上香蕉,或者自己喜欢的水果,但是切记不能放那种会出水太多的水果哦。
材料:高筋面粉150克,温水90可,酵母2.5ml,盐2.5ml,糖5克,橄榄油10克,大虾6个,菠萝180克,烤肠(我用的蒜香味的)50克,披萨酱适量,马苏里拉适量。
《菠萝鲜虾披萨》
1. 2.
《菠萝鲜虾披萨》
3. 4.
《菠萝鲜虾披萨》
5. 6.
《菠萝鲜虾披萨》
7. 8.
《菠萝鲜虾披萨》
9. 10.
做法:
1.面包桶里放入高粉、水、酵母、糖、盐、橄榄油,揉成面团,揉到面团表面光滑有弹性。
2.将面团发酵至2倍大。
3.菠萝切成厚约3mm的片,香肠切片,虾去虾线洗净(可以撒点白胡椒和盐,腌制10分钟)备用。
4.马苏里拉切成丝或者小段。
5.取出发酵好的面团排气,擀成一张大的披萨饼皮(长方形,圆形随意,厚约6mm左右。这次没有用披萨盘,为了方便我直接在油布上操作了),在表面用叉子扎些小孔。
6.饼皮表面均匀的涂抹些披萨酱。
7.摆上香肠片和虾。
8.撒上一些马苏里拉。
9.再均匀的摆上菠萝片。
10.在表面再撒一层马苏里拉,披萨连同油布一起放入烤盘内。烤盘放入烤箱中层180度,烘烤25分钟左右。中途烤15分钟取出在表面撒上剩下的一部分马苏里拉,继续烘烤10分钟,表面微黄即可。




小贴士:
1.这次没有用披萨盘,直接在油布上操作烘烤的,这个披萨个头比平时的大,形状随意,圆形、长方形都可以的。饼皮也擀的比平时薄些,这样更凸显馅料的美味,菠萝的香甜。
2.虾最好提前腌制下入味,菠萝切成薄片,开始切的比较多还想着太多了,可是铺在饼皮上完全不多啊,烤出来真心香甜那个好吃。这次食材比较少,也没有放青椒,害怕掩盖了菠萝的香气,就有点喧宾夺主了。
《菠萝鲜虾披萨》
《菠萝鲜虾披萨》
《菠萝鲜虾披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