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西葫芦迷你披萨》
家里冰箱没什么菜了,剩了点萝卜,菠菜和西葫芦。想想拿西葫芦来做披萨应该也好吃,刚好还翻到了2根青椒和半根烤肠,解决剩菜 《西葫芦迷你披萨》。是不是很可怜 《西葫芦迷你披萨》 《西葫芦迷你披萨》


最近西葫芦都嫩嫩的,做什么都很好吃。我做的迷你型披萨,做了5个,一个人就吃掉3个,哈哈,战斗力不错哦。也可以直接烤个大的,总之馅料的味道是很好的。如果你家里也有什么洋葱,玉米,青豆之类的都可以放的。


做饭的乐趣就在于此吧,凭借自己的想象随意发挥。也许没准出来的味道还挺好,吃的时候很有满足感。如果真的不知道做什么的时候,披萨真的是个好办法哈。
材料:高筋面粉150克,温水90可,酵母2.5ml,盐2.5ml,糖5克,橄榄油10克,西葫芦半根,青椒2根,烤肠50克,披萨酱适量,马苏里拉适量。
《西葫芦迷你披萨》
1. 2.
《西葫芦迷你披萨》
3. 4.
《西葫芦迷你披萨》
5. 6.
《西葫芦迷你披萨》
7. 8.
《西葫芦迷你披萨》
9. 10.
做法:
1.面包桶里放入高粉、水、酵母、糖、盐、橄榄油,揉成面团,揉到面团表面光滑有弹性。
2.将面团发酵至2倍大。
3.西葫芦切小片,香肠切片,青椒切小段备用。
4.马苏里拉切成丝或者小段。
5.取出发酵好的面团排气,分成5个小面团,松弛10分钟。取一个面团擀成一张小的披萨饼皮,在表面用叉子扎些小孔。
6.饼皮表面均匀的涂抹些披萨酱。
7.摆上烤肠片和青椒。
8.撒上一些马苏里拉,再摆一层西葫芦片。
9.再均匀的撒上一层马苏里拉。
10.依次做好后放入烤盘内,烤箱中层180度,烘烤20分钟左右。中途烤15分钟取出在表面撒上剩下的一部分马苏里拉,继续烘烤10分钟,表面微黄即可。
小贴士:
1.我做的小披萨,一个人就可以吃3个,也可以做成大披萨,味道都是一样的。
2.最近的西葫芦很嫩很好吃,也可以随意搭配一些自己喜欢的蔬菜,当然这是一个扫荡冰箱生菜的好办法哈。
《西葫芦迷你披萨》
《西葫芦迷你披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