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蜜汁烤肋排》
《蜜汁烤肋排》
试用用长帝烤箱做的肋排,比平时做的排骨肉嫩而不柴。烤制的时间也比以往缩短2-3分钟左右,导热性更好.
美味的烤肋排,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制调味料。蜜汁,麻辣,酱香都可以哦。先用锡纸包着烤制,肉嫩汁多,再去掉锡纸高温烤一会,外焦内嫩,口感非常好。最后烤的时候刷一层厚厚的蜂蜜,烤出来趁热吃非常美味哦!


材料:肋排300克,排骨酱35ml,生抽10ml,料酒10ml,盐3克,蜂蜜适量,葱段8克,姜丝5克。 《蜜汁烤肋排》
1. 2.
《蜜汁烤肋排》
3. 4.
《蜜汁烤肋排》
5. 6.
《蜜汁烤肋排》
7. 8.
《蜜汁烤肋排》
9. 10.
做法:
1.把排骨洗净,放入盆里。
2.放入姜丝,葱段,排骨酱(或XO酱),生抽10ml,料酒10ml,盐3克。
3. 用手抓板均匀,按摩一会,盆上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腌制1夜。
4. 取一小张锡纸,放一块肋排,再浇一勺腌制的料汁。
5.锡纸两边互相对折。
6.左右两边在对折,包紧,一个锡纸排骨就包好了。
7.依次包好所有排骨,放在烤盘里。
8.烤盘放入预热好的长帝烤箱,上下管180度烤30分钟。
9.烤好的排骨除去锡纸,放在烤架上,排骨表面刷上一层蜂蜜。
10. 再放入烤箱,上下管200度烤8分钟左右,烤到表面酥脆即可。
小贴士:
1.排骨腌制,尽量腌制1夜入味。可以用排骨酱,XO酱,也可以自己调制酱料。
2. 排骨经过两次烤制。第一次包锡纸烤可以保留排骨的水分,让排骨肉嫩多汁。第二次去掉锡纸高温烤制,外酥内嫩的。


《蜜汁烤肋排》 《蜜汁烤肋排》 《蜜汁烤肋排》
《蜜汁烤肋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