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豉香黄金蛋】
【豉香黄金蛋】
超级下饭的一个鸡蛋菜,爱吃鸡蛋的朋友看过来 【豉香黄金蛋】。临时突发奇想出来的。夏天没胃口就想吃点辣味的菜,家人说要吃鸡蛋,想想鸡蛋做成辣的应该也很好吃,之前做过糖醋虎皮鹌鹑蛋就很不错。这次同样把鸡蛋炸成虎皮蛋,配上好吃的自制豆豉。无敌下饭菜啊。当然这个黄金蛋也可以换成鹌鹑蛋那,估计也是无敌的好吃拉。 【豉香黄金蛋】
材料:鸡蛋3-4个、油适量、盐适量、生抽10ml、朝天椒10克、生姜5克、葱5克、自制香辣花生豆豉20克、白糖5克。
【豉香黄金蛋】
1. 2.
【豉香黄金蛋】
3. 4.
【豉香黄金蛋】
5. 6.
【豉香黄金蛋】
7. 8.
【豉香黄金蛋】
9. 10.
1.准备材料。
2.朝天椒切成小段,葱切段,生姜切丝。
3.鸡蛋煮熟去皮,不要煮太久(蛋黄和蛋白切的时候容易分离)。
4.锅里倒油,烧至6成热,下入煮好的鸡蛋炸至表面金黄成虎皮蛋。
5.锅里留适量底油,放入辣椒段,葱段,姜丝爆香。
6.再倒入豆豉(我家的豆豉是自制的,里面还有花生碎和白芝麻,和豆豉提前炒制过的)。
7.调料全部爆香。
8.放入切成块的虎皮蛋,可以一切为二,也可以切成四瓣。
9.放入生抽、糖、盐调味(盐酌情放,豆豉很咸)。
10.大火用铲子轻轻推动翻炒均匀即可。




小贴士:
1.这个菜也可以用鹌鹑蛋来做,对半切开就可以。鸡蛋可以切成两半也可以切成四瓣。
2.最后炒的时候要轻轻炒,蛋黄容易掉,所以在煮的时候鸡蛋不要煮太久(蛋黄蛋白容易分离)。
【豉香黄金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