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杨枝甘露》
《杨枝甘露》
《杨枝甘露》
在传统的画像中观音菩萨右手持杨枝,左手拖净瓶,而瓶中的露水便叫杨枝甘露。观音菩萨手中的杨枝甘露会带给人幸运与吉祥,而现实中的则是一种热卖的港式甜品,清凉、甜美、爽滑,一样可以带给品尝的人无限的幸福感觉。


杨枝甘露就是芒果柚子西米露,取名雅致,形色黄艳,滋味酸甜相间,清馨柔美。由于其味道酸甜相间,所以有苦尽甘来的生活哲理在里边。芒果要拣香甜厚肉的品种,不宜用肉薄多渣的土檨和腰芒。基本成份是果粒、果汁、椰奶和西米。把柚肉剥散,芒果肉切成细粒,一半打成芒果汁,一半和柚肉做果粒。杨枝甘露的制做方法配方并无特定的,有人加杨桃粒,有人加椰果,我喜欢加淡奶、使得芒果汁绵柔丰润。但百变不离其宗,芒果和柚子始终是主体,而柚子尤其重要。专门去超市挑选了一个柚子,回来做这款甜品。天气炎热,吃了心情都会好哦。




材料:芒果肉130克、椰浆180克、西柚25克、西米40克、糖适量、淡奶油适量。
《杨枝甘露》
1. 2.
《杨枝甘露》
3. 4.
《杨枝甘露》
5. 6.
《杨枝甘露》
7. 8.
《杨枝甘露》
9. 10.
《杨枝甘露》
11. 12.
做法:
1.准备好材料。
2.芒果去核取果肉,切成芒果丁。
3.剩余的芒果边角料(约100克)倒入料理机。
4.加适量的奶油、糖。
5.搅打成顺滑的芒果液。
6.西柚剥去外皮,再撕去内层薄皮,剥出果肉。
7.锅里水烧开,加入西米,沸腾转中火煮5分钟左右关火。
8.关火焖10分钟,至西米基本没有白点,如果还有白点,可以再开火煮一会儿,焖一会儿.煮好的西米过一遍冰镇的凉开水备用。
9.将西米捞出,沥干水分,放入杯底。
10.倒入一层芒果液。
11.再倒一层椰浆。
12.在最上面点缀西柚粒和芒果丁,吃的时候搅拌几下,层层分明,不同口感享受。
小贴士:
1.煮西米沸水入锅,先煮后焖,直到米粒中间没有白点即可,,冲洗过的西米要浸泡在冰水中,以防黏连,冰水一定要是凉开水冰镇,否则肠胃不好的可能会闹肚子。
2.搅打的芒果液和水果粒、椰浆最好提前冰镇,口感更好。
《杨枝甘露》 《杨枝甘露》
《杨枝甘露》
《杨枝甘露》



《杨枝甘露》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