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花生牛轧糖》
《花生牛轧糖》
《花生牛轧糖》
《花生牛轧糖》
《花生牛轧糖》
自己一直超喜欢的糖果,这款牛轧糖花生很多,闻起来就特别香。圣诞节拿这个做伴手礼是非常不错的。用彩色的糖果纸包起来,漂亮可爱!

可能是最近瘦了吧。吃完饭总想吃一颗糖,浓浓的花生味道,是和外面不一样的哦!做之前最好做好准备工作,以免手忙脚乱哈!最后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材料:花生150克、黄油50克、麦芽糖225克、细砂糖95克、蛋清33克、全脂甜奶粉100克、清水35克、盐一点点。
《花生牛轧糖》
1. 2.
《花生牛轧糖》
3. 4.
《花生牛轧糖》
5. 6.
做法:
1、准备好材料。
2、花生放入烤箱150度烘烤10分钟左右,放凉去皮。
3、锅里放一些水加热,碗里放黄油,把碗放在锅里隔水加热软化黄油(因为冬季太冷了,不需要完全融化)。
4、另取一个锅,里面倒入麦芽糖、细砂糖、清水,放在火上小火加热。

5、此时,利用这个时间取一个干净无油无水的盆打蛋清,打至硬性发泡(提起打蛋器有一个尖尖的角)。
6、麦芽糖煮至135度以上,我一般我煮到138度,大概需要20分钟。

《花生牛轧糖》
7. 8.
《花生牛轧糖》
9. 10.
《花生牛轧糖》
11. 12.
《花生牛轧糖》
13. 14.
7、蛋白盆放在热水上,煮好的糖立刻倒入蛋白中。
8、用打蛋器迅速拌均匀,一定要快,因为会很快的凝固。
9、分次加入黄油用电动打蛋器打均匀,再加入奶粉。
10、搅拌均匀(隔热水操作是为了冬天太冷防止凝固,便于操作)。
11、加入花生。

12、用铲子拌均匀。
13、把拌好的糖放在油布或者不沾烤盘上,上面再盖一层油布,整形。
14、糖放凉了切成小块,用糖纸包好。


小贴士:
1、煮糖的过程最好还是准备个温度计,因为有时候差几度出来糖的软硬就会差很多。煮的过程一定是要用小火。

2、煮糖的温度过度糖不易成型太软,过高做出的糖太硬,这个自己多操作几次摸索下就好了。
3、整个过程操作要快,下面坐一盆热水是防止冬季温度太低,糖容易凝固。

《花生牛轧糖》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