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水煮鱼》

《水煮鱼》

《水煮鱼》
《水煮鱼》

中午做这个水煮鱼可是热的满头大汗,对于爱做饭的人来说,在厨房安一个空调还是有必要的,毕竟我实在太怕热了 《水煮鱼》。水煮鱼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以前在福建,经常出去吃这个,算是自己比较怀念的一道菜之一。大街小巷很多这样的水煮鱼小店,味道虽相似,但又各有各的特色。麻辣鲜香,鱼片滑嫩,油而不腻。既去除了鱼的腥味,又保持了鱼的鲜嫩。满目的辣椒红亮养眼,辣而不燥,麻而不苦。“麻上头,辣过瘾”。

很多水煮鱼味道好的多在一些小馆子,可是碍于卫生,每次想吃又会犹豫。自己做的放心卫生,味道好关键在于调料要多放,辣椒粉、花椒粉。清水寡淡可不好吃哦。鱼片也很重要,不能太薄,鱼肉容易散,太厚不入味不滑嫩。所以片鱼片是关键,下面给大家介绍了怎么处理鱼,鱼片还是要多片几次就能熟练。滑鱼片一定要快速,这样鱼肉才会鲜嫩美味。

之前在微信上记录了一个月的早餐,觉得自己算是把不经常吃早饭的毛病改掉了。最近感觉又犯了,上班各种累,工作室各种忙,常常没时间吃饭 《水煮鱼》。还是得坚持记录,算是对自己的一个督促吧 《水煮鱼》

------------------------------兔子的早餐记录------------------------------

《水煮鱼》
《水煮鱼》
《水煮鱼》 烤包子、牛油果酸奶昔、青甜瓜、火龙果。

材料:草鱼1条、油麦菜适量、蘑菇适量、豆芽适量、香菜适量、干辣椒15克、花椒20克、葱段10克,姜片10克、大蒜20克、香叶1片,八角2个、郫县豆瓣50ML、料酒30ML、盐5克、生粉10ML、白胡椒粉5ML、蛋清1个、生抽10ML、糖5克、花椒粉5ML,辣椒粉20ML、白芝麻适量、油适量、开水适量。
《水煮鱼》
1. 2.
《水煮鱼》
3. 4.
《水煮鱼》
5. 6.
《水煮鱼》
7. 8.
《水煮鱼》
9. 10.
《水煮鱼》
11. 12.
《水煮鱼》
13.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