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酱爆扇贝墨鱼仔》
《酱爆扇贝墨鱼仔》
家里还有一包扇贝,半包冰冻的墨鱼仔。天热了,想冻冰激凌,冰箱里的存货要扫荡一遍。于是又买了点虾。本来想做海鲜咖喱烩的,发现没有咖喱 《酱爆扇贝墨鱼仔》。以前做过一道《酱爆鱿鱼》,好吃的不得了,辣咸甜鲜,过瘾下饭。重点的重点,就是甜面酱还有小米椒。至于海鲜选择自己喜欢的就行了,鱿鱼、花格、蛏子,都可以的呀。 《酱爆扇贝墨鱼仔》 《酱爆扇贝墨鱼仔》多来两碗饭把~
食材:扇贝8个、虾8个、墨鱼仔10个(也可以换花蛤啊什么你喜欢的海鲜),红杭椒10克,绿青椒2个、生姜5克,大蒜4瓣,香葱1根,干辣椒3克、甜面酱45ml,郫县豆瓣5ML、白糖10ml,醋10ml,盐3克。
《酱爆扇贝墨鱼仔》
1. 2.
《酱爆扇贝墨鱼仔》 3. 4.
《酱爆扇贝墨鱼仔》
5. 6.
《酱爆扇贝墨鱼仔》
7. 8.
《酱爆扇贝墨鱼仔》
9. 10.
做法:
1、扇贝去掉黑色内脏和沙包,清洗干净,只留贝肉和黄色的扇贝黄。将贝肉取下放入碗中,加入料酒腌制一下去除腥味。
2、墨鱼仔清洗干净,热水稍微焯一下捞出备用。
3、虾背用剪刀剪开,去掉虾线,锅里倒油烧热(油宽一些),倒入虾油炸。
4、虾变色后捞出备用。
5、准备辅料。
6、青椒切块、杭椒切斜段、切葱花、姜丝、蒜片、干辣椒段。
7、锅里留底油烧热后,下入蒜片、姜丝、杭椒段、葱花、干辣椒炒香。
8、放入郫县豆瓣、甜面酱继续炒()。
9、放入扇贝、墨鱼仔、虾翻炒几下,再放入糖、盐、醋调味翻炒均匀。
10、放入青椒翻炒几下出锅。
《酱爆扇贝墨鱼仔》
《酱爆扇贝墨鱼仔》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