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上海虾仁鸡蛋炒面》
《上海虾仁鸡蛋炒面》
《上海虾仁鸡蛋炒面》
上海菜,是中国的主要地方风味菜之一。本帮菜是上海菜的别称,是江南地区汉族传统饮食文化的一个重要流派。所谓本帮,即本地。本帮红烧肉也是我最爱之一。本帮菜以浓油赤酱、咸淡适中、保持原味、醇厚鲜美为其特色,烹调方法上善于用糖,别具江南风味。

之前做过一个外婆红烧肉,就是上海菜的口味。因为毕竟没在上海生活过,所以从来不敢称正宗的什么什么的。我做的就是家常口味,个人认为每个地方的饮食习惯不同,好吃能被大多数人所接受就是值得记录的饭食。这个虾仁炒面也是一样,面条里穿插这虾仁的鲜味,重点在于糖、酱油、猪油,浓油赤酱的很香很香,油亮亮的炒面,吃一口齿间留香。
食材:
鸡脯肉 1块
鸡蛋 1个
粗面 4两
4只
适量
生姜 3片
花椒 适量
料酒 适量
生抽 3小勺
老抽 1小勺
清水 2小勺
2小勺
适量
猪油 适量
绿青菜 适量
《上海虾仁鸡蛋炒面》
1.2.
《上海虾仁鸡蛋炒面》
3.4.
《上海虾仁鸡蛋炒面》
5.6.

《上海虾仁鸡蛋炒面》
7.8.
《上海虾仁鸡蛋炒面》
9.10.
《上海虾仁鸡蛋炒面》
11.12.
做法:
1、碗里倒入生抽、老抽、糖、少许清水,比例约为3:1:2:2,根据个人口味调制比例。
2、煮沸改小火熬煮3分钟,冷却备用。
3、鸡脯肉冷水下过,放入姜片、花椒、葱、料酒,烧开煮十分钟左右,鸡肉煮熟。
4、青菜洗净,鸡蛋打散。
5、煮好的鸡肉撕成鸡丝,虾去皮去虾头洗净切段(也可以用现成的虾仁)。
6、烧热炒锅,倒入猪油,放入鸡丝、虾仁煸炒,加少许料酒,盐调味,煸炒出香味盛出。
7、用剩余的油炒熟鸡蛋。
8、倒入肉丝虾仁。
9、炒虾仁的过程同时可以烧一锅水,烧开后,放入粗面煮八分熟(不要提前煮面会陀)。
10、将煮好的面条控水倒入锅内,翻炒,延锅壁倒入提前煮好的酱油。
11、翻炒至面条上色均匀,充分吸收酱汁入味,放入青菜。
12、青菜断生即可出锅。


小贴士:
1、酱油咸淡根据个人喜好调制。
2、面条不要煮到全熟,八分即可,不要提前煮面,否则容易陀在一起。
3、放入青菜后让菜接触锅壁或锅底,断生即可,炒面的过程最好用筷子不停翻拌防止粘锅,让面条充分吸收酱汁。
《上海虾仁鸡蛋炒面》 《上海虾仁鸡蛋炒面》
《上海虾仁鸡蛋炒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