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椒麻烤翅》
适合重口味的你,超级无敌麻麻麻麻!本来想叫《麻不死你鸡翅》后来觉得太过粗俗,还是改了,哈哈!最近天气闷热,没有啥胃口,这个配啤酒爽麻没有之二。拯救没有胃口的你,做法配料当然不是撒点花椒粉、麻椒粉这样随便了。专门打磨的花椒粉带有颗粒,鸡翅上沾满,超级过瘾。非常非常重口味!胆小者误入! 《椒麻烤翅》 《椒麻烤翅》当然我是懒得很,所以用烤箱去烤的,如果用平底锅慢慢油煎,想想应该更好吃吧! 《椒麻烤翅》 《椒麻烤翅》

食材:鸡翅8个、红花椒15克、绿麻椒15克、干辣椒10克、白糖6克、生抽15ML、料酒30ML、盐5克、蚝油15ML、辣椒粉10ML、孜然粉15ML、生姜10克、油30ML。
《椒麻烤翅》
1、2、
《椒麻烤翅》
3、4、
《椒麻烤翅》
5、6、
《椒麻烤翅》
7、8、
做法:
1、鸡翅背面划三刀,方便入味(想要更入味,正反都划几刀)。
2、红花椒、绿麻椒、干辣椒混合在一起。
3、用破壁机搅打成麻椒粉(不必打的太细,稍微带颗粒状)。
4、鸡翅里加入姜片、料酒、生抽、盐、白糖、辣椒粉、蚝油抓拌均匀,腌制半个小时,再撒入麻椒粉,抓拌均匀。
5、再倒入油,抓均匀。
6、冰箱冷藏腌制2小时以上,让鸡翅充分入味。
7、烤盘里铺锡纸,把鸡翅摆好。
8、烤盘放入烤箱,上火160度,下货180度,中层烤25分钟左右。


小贴士:
1、我用红绿两种花椒还有干辣椒混合搅打粉碎,红绿花椒的香味和味道都是不一样的,两种都不能省略。不用打的太细碎,略带颗粒感才过瘾。
2、虽然这个鸡翅椒麻是重点,但是白糖也是重点一定要放,还可以多放点,白糖很提味。
3、因为和平时的调料不一样,这次鸡翅表面沾满了花椒碎,所以上火要温度一些,防止发苦。
4、没有烤箱,也可以用平底锅小火慢煎,也是一样的。
《椒麻烤翅》 《椒麻烤翅》
《椒麻烤翅》 《椒麻烤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