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件事,决定了婚姻的甜度

2017-07-20 10:29阅读:
文: 装睡猫 (微信公众号 sleeping0907)
男人是不是爱你,从做不做家务这一点绝对是可以看得出来的

01
玲玲最近吵着要离婚,她的老公一不抽烟二不喝酒,也没有外遇,大家都挺纳闷。


玲玲说,每次她在厨房洗菜、切菜、忙得满头大汗时,她老公却在那玩游戏,连碗筷也不知道摆一下。吃完把碗一放,又继续作战。
玲玲觉得自己也没有要求太多,只希望在她烧饭时,老公能擦擦桌子,扫扫地,或者陪孩子玩、讲故事都可以。她不喜欢每次他一回家就往沙发上一靠,边喝冷饮边看电视,悠闲自在,而自己却忙得满头大汗的。
玲玲说,我实在忍受不了了,这样的婚姻没有一个知冷知暖的人,我完全感受不到恋爱中的甜蜜。我要离婚!


也许有人会说玲玲矫情,哪有人为了不做家务这么小的事情离婚的?


而我觉得一点也不。男人是不是爱你,从做不做家务这一点绝对是可以看得出来的
这件事,决定了婚姻的甜度



谁都不是天生会做家务,我们女人在未出嫁前也是娇生惯养,不做家务的。只是婚后主动承担了女主内,但是并不意味着男人就不用参与家务。


再说玲玲要的不是过她老公的陪伴,她希望生活中的每件事都能共同完成。女人在做家务时,男人从身后抱着她,这个动作令很多女人觉得最动心。虽然也会娇羞说,别闹了,快出去,但心里却是甜的。


女人对生活的感受和要求会比男人要感性一些。女人希望即使一碗白粥也能喝出玫瑰的香味,一碗白开水也能喝出蜂蜜的甜味

02

《我的前半生》中看上去有点老气横秋的老金一出场追求罗子君时,吃瓜群众一片哗然,这也太老了吧,太不般配了。但是,后来老金去子君家吃饭,买了一大堆菜,麻利地开始洗菜烧饭,不一会儿一桌色香味俱全的菜就做好了。
他的手艺让子君惊喜,也让平儿非常兴奋,自从离婚后,不善厨艺的子君给平儿做的饭除了蛋汤就是炒蛋,很少翻花样。这一顿让平儿终于尝到了久违的家的饭香,也开始慢慢接受了金叔叔。
饭后,老金还抢着洗碗,还对子君说,洗洁精对皮肤不好,你的手多嫩啊,怎么能干这种活。不仅如此,老金还很细心,帮子君把家里需要修补的地方都修补好了。
正是这一点一滴慢慢感动了子君,虽然她不爱老金,但是她觉得这样的男人可靠。电脑弹幕上也是一片叫好:在一起,在一起!老金还是不错的。
所以,仅仅是会做家务这一点已经让老金的分数从60分涨到了90分,那些菜,那些琐碎的家务让子君破碎的心尝到了久违的一丝甜。虽然后来他们终究没能走到一起,但如果老金没有会做家务这点本事,他想要真正靠近子君那也是门都没有的事!


做家务是能接近女人的最快方法,比“能请我上去喝杯茶吗”这样的借口要好得多。做家务可以光明正大地登堂入室,老金好几次提着个工具到子君家要修水管修煤气,一副无所不能的样子。这对换个灯泡也不敢的女人们来说,简直是超人来了。
03
婚姻中无小事,不要以为洗衣做饭这种小事就是女人的责任,男人只要赚钱养家。男人会不会做家务决定了婚姻的甜蜜程度。通常会做家务的男人都比较细心体贴,最重要的是情商高,家里琴瑟和谐,听不到锅碗瓢盆摔地的声音。

黄磊就是出了名的高情商,他不仅喜欢做菜、疼老婆在圈里圈外也是屈指可数。想当年的黄磊长发飘飘,一副忧郁少年的模样,颠倒众生。婚后,他不断发福,中年男人的土气曾让很多影迷伤心欲绝。


但是,男人最性感的时候不是在工作中运筹帷幄,而是能烧得一手好菜,尤其是给心爱的人烧菜

黄磊深谙此道,他不仅会烧各种好菜,承担家务,重要的是他细致体贴。如果要出远门,他会把几天的菜都买好,甚至提前做好放入冰箱。他对家人的好让他变得更有魅力,他的烟火气也让他的粉丝越来越多。
这样的男人无论他身处何方,你吃着他烧的菜,看到他亲手做的一切都会心里暖暖的。


相比较于会挣钱的男人,会做饭的男人更性感。钱没有温度,但是饭有,吃的时候暖了胃也就暖了心。


04
前段时间看《十二道锋味》,谢霆锋一改往日的不羁形象,穿着白色的厨师服拿起刀在厨房里忙碌、一脸认真的样子竟然感觉比以前帅多了。
这件事,决定了婚姻的甜度
谢霆锋曾说,厨房就是修炼的地方,因为做菜让他和家人的关系改变很多。节目中也看出他成熟稳重很多,做饭对于男人来说真的是另一种修行。

据说他和王菲在一起的日子,都是他做饭煲汤,饭后他还亲自洗碗,打扫卫生,这样体贴入微的男人也难怪王菲会重新爱上他。
爱上一个人,先搞定她的胃。一日三餐,我为你变着花样做


以前我有位朋友是校花级别的,腿长肤白,追求她的人排了好几条街,有英俊的,有开宝马的,但她最后嫁给了一个看上去其貌不扬的男人。她只说,因为他很会做菜。
当时很多人都不看好她们的婚姻,觉得女孩是一时昏了头。但是好多年过去,他们的感情依然很好。
她坐月子的时候,我去看她,她老公在厨房给她烧好吃的,满头大汗。她说,他每天变着花样给她做菜,翻了很多书,看了很多菜谱,就为了让她吃得爽口,同时营养均衡。她说,她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闻着美味醒来。


还有什么事情能比让爱人闻着美味醒来更浪漫更温暖?一想到有个人为自己的一日三餐操碎了心,怎么还可能吵得起来呢?
生活有时面对的就是洗不完的衣服,折不完的袜子,拖不完的地,刷不完的碗,但如果有一个人愿意在这些俗事中用心地帮你分担一点,给你一点甜,那么生活的滋味就完全不同了。

装睡猫
公众号ID:sleeping0907
期刊作者,自由撰稿人。
曾发表文字几十万字
偶尔犀利,偶尔温柔
文章转载请联系yayaxu090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