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朋友圈很贵,请珍惜那个为你无条件发朋友圈的人

2017-09-13 14:52阅读:
文:装睡猫(微信公众号:sleeping0907)

朋友圈很贵,请珍惜那个为你无条件发朋友圈的人

01

自从开始做公众号后,我认识了一些做公众号的新朋友。


有次,在群里大家聊到如何增加粉丝的关注度,其中有个大学生说他准备在学校门口的煎饼摊上把自己的公众号放上去,让煎饼大妈帮忙吆喝一下,只要关注的人就送瓶矿泉水或豆浆。


大家都夸他小小年纪思想挺活络,大学生得意地说:那当然,我在学校可是学生会主席,我女朋友是副主席,我们俩可是管着学校几千人啊。


这话一出,有位大叔说:你这资源不错,要不我们谈个交易,你让你的同学们帮我转发文章,我也送水。


没想到,大学生鄙视地说了句:大叔,朋友圈很贵的,你以为一瓶水谁稀罕?我
自己公众号的文章都从不让他们转发。
大叔一时很尴尬。


而我自己第一次意识到朋友圈很贵,也是从做公众号开始,当我兴致勃勃地在同学群、朋友群里吆喝着,请大家帮忙转发文章。结果发现愿意转发的人寥寥无几,其中有几个是平时感觉关系还不错的朋友。


当我婉转地问他们时,(因为自我感觉文章并不差,有些是在报纸杂志上发表过的)他们的回答是,你写的是情感类育儿类,不太符合我的朋友圈,我怕领导同事笑话我,以为我最近家庭生活出问题了。


我立刻表示理解。



02
如今的朋友圈早已和两年前大相径庭。


那时朋友圈方兴未艾,热闹非凡,各种趣闻,养生、鸡汤,琳琅满目,微商忙着发面膜、良心代购;吃货忙着拍美食;晒娃党一天发N次娃的照片,视频;还有自恋狂,各种自拍,剪刀手。
每天上去阅个朋友圈感觉下拉键失灵一样,永远看不完,颇有奏折太多,朕阅不过来,好累的感觉!
而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朋友圈已悄然改变,一下就高冷起来。


不再有人晒美食,难得一次一定是这种:加班到现在,只有它(泡面)陪着我。


不再有人晒旅游九宫图,难得一次一定是这种:阳光、沙滩,帽子,拖鞋,长腿。


不再有人晒公司下午茶,难得一次一定是:某高端会场,遇见了仰慕的偶像。


不再有人晒娃的照片,难得一次一定是:各种奖状、钢琴七级,围棋冠军等等。


朋友圈突然就变成了高大上,你觉得身边充满着各种精英,你不仅工作没人家好,连娃都处处不如人。你更加不能轻易去晒,生怕自己的乡村风在朋友圈中显得太突兀,格格不入地刺眼。


03

微信头像,微信名字,微信朋友圈构成了虚拟世界的你。这也正是朋友圈贵的原因,朋友圈代表着你的另一张名片。


你在朋友圈转发的任何一条信息都有可能改变你,为你带来商机,带来朋友,也有可能让你失去机会,失去朋友
丽丽就因为朋友圈的一条信息,找到了新的工作。她平常在朋友圈晒晒运动,晒晒狗,并无特别。


有一天,她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经济不景气,公司今天吃散伙饭,心情颇有些低落,毕竟一起工作了三年。回去地铁上,看到一老人没位置,起身让座。出站,看见小黄车倒在地上,随手扶起。相信明天又是美丽的新开始。


这条消息里满满的正能量,没有对前公司的不满,没有抱怨。正巧被丽丽原来公司的客户看到了,觉得一个对前公司宽容,在失意时还能对人善良的人,品质一定不差,于是决定请她去公司帮忙。


正所谓你朋友圈的言论决定了你前进的步伐。



04
朋友圈也会让曾经的朋友划分楚河汉界,我在圈内你在圈外。


敏就因为朋友圈离开了多年的好友虹。


敏和虹是最好的朋友,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一起上厕所,一起追男孩,她还曾替虹递过情书给她喜欢的男孩,她们甚至说要同一天出嫁。


可就是这样的交情,当敏参加市里的某次竞选,让虹帮忙拉票。虹不仅没有转发,也没有投过一次票,还在敏的这条信息下回复,你怎么变得这么俗气了。
敏后来当选了,她很感谢那些帮她投票的人,但同时她把敏划在了她的朋友圈之外。


敏说,其实那些帮我投票帮我转发信息的人并不是因为他的朋友圈LOW,不值钱,而只是因为他们把我当真的朋友,他们知道这次竞选对我的重要性,知道我需要这个票数。


每个人的朋友圈都很贵,如果有一个人肯为你不分组地转发消息,这样的人绝对是值得你去珍惜的,因为他在毫不吝啬地帮助你,他珍惜你们之间的友情。

朋友圈很贵,请珍惜那个明知道很贵还愿意为你无条件转发信息的人


作者:装睡猫,微信公众号ID:sleeeping0907,期刊作者,自由撰稿人, 左手鸡汤,右手故事。擅长亲子教育,女性自我成长,婚姻家庭类文稿。偶尔犀利,偶尔温柔, 何以解忧,唯有文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